旗下微信矩阵:

网秦遭做空殃及池鱼 凤凰新媒体股价重挫近15%

此外,凤凰卫视在一周以前宣布,媒体巨子鲁珀特·默多克(RupertMurdoch)旗下星空集团将其所持12.15%凤凰卫视的股权悉数转让给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TPG,作价人民币16.57亿元。在此以前,默多克已多次减持凤凰卫视,而这项交易标志着他彻底斩断了与凤凰卫视之间的联系,套现离场。
2013-10-29 08:10 · 腾讯财经     
   
网秦遭做空殃及池鱼 凤凰新媒体重挫近15%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凤凰新媒体周一股价收盘重挫近15%,主要由于网秦遭到美国做空机构浑水(MuddyWaters)的证券欺诈指控,从而再度引发了市场有关中国公司从事欺诈活动的担忧情绪,导致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股票广泛下挫,其中尤以小市值公司受创最深。此外,默多克套现离场,也对凤凰新媒体股价造成了影响。

  当日,凤凰新媒体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1.58美元,报收于9.07美元,跌幅为14.84%,此前曾*触及8.08美元。过去52周,凤凰新媒体的最高股价为13.38美元,*股价为2.88美元。

  由做空投资者卡尔森·布洛克(CarsonBlock)成立的浑水在10月24日发布报告,将网秦的股票评级初次评定为“强力卖出”(StrongSell),并将其目标价定为不到1美元,称其夸大陈述了销售额。随后,已有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宣布对该公司展开相关调查。

  网秦遭到的这一指控重新唤醒了美国投资者对两年前中国公司被控从事欺诈活动的记忆,当时财务软件公司东南融通和数字营销公司中国高速频道均遭到了相关指控。而在这一次,网秦遭到的指控无疑已导致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蔓延至其他在美上市中国公司。

  作为一家小市值公司,凤凰新媒体在这一事件中尤其受创严重。自8月1日以来,凤凰新媒体股价原本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但在周一却遭遇严厉卖盘。在2012年中,凤凰新媒体度过了处境艰难的一年,但其业绩表现从第二季度开始有了重大改善,该季度其每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143%,营收也同比增长33%,创下五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加速增长。

  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凤凰新媒体第三季度盈利同比增幅将达333%。凤凰新媒体定于11月18日(北京时间11月19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此外,凤凰卫视在一周以前宣布,媒体巨子鲁珀特·默多克(RupertMurdoch)旗下星空集团将其所持12.15%凤凰卫视的股权悉数转让给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TPG,作价人民币16.57亿元。在此以前,默多克已多次减持凤凰卫视,而这项交易标志着他彻底斩断了与凤凰卫视之间的联系,套现离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