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Q3营收88.9亿元 移动搜索日活跃人数1.3亿

今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布了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Q3营收为88.92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比增长42.3%。值得关注的是,该季度百度移动搜索日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3亿。
2013-10-30 10:33 · 网易科技     
   

  北京时间10月30日(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全球*中文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Q3营收为88.92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比增长42.3%。值得关注的是,该季度百度移动搜索日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3亿,百度移动营收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未来前景令人期待。

  财报数据显示,百度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约为33.38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约为30.48亿元人民币。从主要的运营数字来看,2013年第三季度,百度来自网络营销的收入为88.4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比增长41.7%。第三季度,百度共为大约46.4万家客户提供服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9.0%。

  “我们很高兴看到第三季度的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势头。”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特别是移动搜索营收的涨幅令人振奋,越来越多客户认识到百度平台上移动营销的成效。”

  李彦宏同时指出,“第三季度各项业务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包括百度搜索和百度地图在内的核心移动产品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通过收购91无线,百度巩固了自身移动原生应用分发能力。此外,百度推出轻应用,让用户更容易发现长尾应用的同时,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强大的百度移动搜索分发渠道。”

  “百度仍将继续扩大投资,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一些实际收益,特别体现在移动端用户的增加和变现能力的加强。”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下一季度,百度将继续积极投资,在急速增长的移动市场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财报中,百度对2013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百度的营业收入将会介于92.20亿人民币和94.80亿元人民币之间,比2012年同期增长45.5%至49.6%。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百度在移动领域的战略布局收效明显,在过去的一个季度,百度系分发平台APP日均分发总量超过8000万,百度移动搜索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3亿,围绕移动搜索、LBS、应用分发和移动视频四大移动战略方向取得了迅猛增长,显示出百度移动业务的长足后劲,而不断加大的研发力度也为移动领域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