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高管解读Q3财报:预计搜狗季度营收超1亿美元

搜狐公司公布截至201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狐营收达3.6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4100万美元,较2012年同期下降20%。
2013-10-29 09:43 · 凤凰科技  雪曼、青柠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昨日,搜狐公司公布截至201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狐营收达3.6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4100万美元,较2012年同期下降20%。

搜狐高管解读Q3财报:预计搜狗季度营收超1亿美元

搜狐高管解读Q3财报:预计搜狗季度营收超1亿美元

搜狐高管解读Q3财报:预计搜狗季度营收超1亿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女士(Belinda Wang) 、联席总裁兼CFO余楚瑗、搜狗CEO王小川等出席分析师会议,并回答相关提问。

  以下是分析师会议实录节选:

  1、《中国好声音》流量不降反增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韦迪(Dick Wei):我的问题主要关于视频业务。首先,能否评价《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的视频流量?

  张朝阳:《中国好声音》流量不降反升,这主要是因为新的用户已经把来搜狐视频当成了习惯。而两大电视剧成功的营销、推广也巩固了搜狐在在线电视剧领域的领导地位。因此,流量实现了继续增长。

  2、电视剧、美国节目、综艺节目为内容投资重点

  韦迪:第二个问题关于视频花销,预算关系到明年内容获取的成本。能否讨论一下未来的内容策略?更多关注大型节目,还是普通的电视剧?

  张朝阳:明年开支方面,内容成本应保持与2013年相同的水平。我们也会增强对更节约成本的内部内容的投资,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打造出好的内容,更为贴合网络用户的内容。这与我们对Dior Men、My Ex的策略类似。不过,内部开发成本虽会有所提升,但是实际只占总成本很小的一部分。我们的重点还是电视剧,以及美国的一些电视、综艺节目。

  3、移动视频流量增长在30%至40%之间,将货币化

  韦迪:最后一个问题,移动视频方面,公司的广告策略是怎样的?

  张朝阳:移动流量实现了30%,移动视频流量增长在30%至40%之间。我们也将开始对移动流量进行货币化。

  4、图像业务营收增长率达到20% 预计费率不低于同行

  美林(Merrill Lynch)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问题主要关于你们的图像业务,不包括视频。可以看到传统图像业务增速放缓,那么在这一业务上,你们又怎样的广告策略,明年广告商的预算能达到多少?

  王昕:不计入在线视频,传统图像业务营收年增长率达到20%,一些垂直领域(如房地产汽车)仍然在实现着环比增长,民年,我们认为价格并不会低于同行。

  5、搜狗与腾讯合作加深,预期季度营收破1亿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Fei Fang:我的问题关于搜狗。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营收增长加速,那么能否更新一下这一业务的盈利预期?2014年的运营利润率方面的具体信息可否透露,今年你们的竞争对手提供了一些非常具体的流量目标。

  王小川:我们认为搜狗的季度营收能够超过1亿美元。而在利润率方面也将继续改善。由于搜狗、腾讯在过去几个月的合作加深,我们认为搜狗在PC、移动搜索流量都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因此,2014年的市场占有率将继续增加。

  6、移动业务占搜狗营收的12%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Philip Wan:我的问题关于搜狗的移动业务。搜狗营收中,移动营收占比为多少?

  王小川:搜搜整合之后,移动业务收入将占到搜狗总收入的12%左右;移动搜索收入将是搜狗搜索总收入的15%左右。2014年,移动搜索定价的增长将超过PC,因此移动收入的比例将会更高。

  7、搜狗、搜搜三部分存在有益的协同作用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Philip Wan:未来,搜狗和搜搜的移动业务之间有什么协同作用么?、

  王小川:实际上,搜狗和搜搜之间有三部分能够互相提携。首先是流量方面,搜狗主要依靠我们的有机搜索,而搜搜在移动方面则十分强劲。其次,搜狗在网络搜索方面不错,搜搜现在也添加了一些垂直领域的搜索,比如——知识搜索等等,最后在团队方面,搜狗相当不错,而搜搜也有着较强的产品人员。在这三个方面,我们觉得两者间的搜素服务可以产生很强的协同作用。

  8、搜狗盈亏平衡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Alicia Yap:搜狗员工中,有多少来自搜搜?这会给成本带来怎样的增长?早前,管理团队提到过,除搜搜外,搜狗盈亏接近平衡。那么两者合在一起,什么时候才能同样实现盈亏平衡?

  王小川:现在无法透露人员数量。根据内部估算,搜搜整合入搜狗系统中后,货币化能力将显著提升,搜狗也会达到盈亏平衡的水平。

  9、搜索份额

  渣打银行分析师王温迪(Wendy Huang):16%的移动搜索市场份额怎么理解?是搜索查询还是页面访问量?

  王小川:这里的市场份额指的是搜索查询。

  10、移动广告模式

  花旗集团分析师李木子(Muzhi Li):能否详细解释下移动广告模式?主要影响品牌广告还是流量?

  张朝阳:两者都有。广告在曝光品牌,与此同时,如果点击电视广告,将影响流量。我们不会将流量导向其他网站。我们是*的网站,将提供*的内容。

  11、并购与收购

  汇丰分析师Chit Tsang:近期并没有什么并购、收购的打算,根据你们的现金水平,是否能透露一下新的并购战略?此外,你们在视频方面将与腾讯怎样合作?

  张朝阳:我们也会一直找寻合适的视频目标,然后再去考虑是投资还是收购。

  12、搜狗与腾讯

  麦格理分析师邵炯Jiong Shao:Q3业绩指导中,搜狗营收达到6800万至7000万美元,有多少是来自搜搜的?另外从业务整合方面,是否整合之后,搜搜这个品牌就会基本消失?从组织角度,你们打算怎样将二者的销售队伍进行结合?最后,从腾讯获得的流量,是免费的还是需要支付TAC?

  王小川:搜搜方面,虽然第三季度中,最后半个月计入了搜搜的贡献,但单独来看,搜狗仍然达到了我们的业绩指导。因此现在并不会单独透露搜搜的营收情况。

  关于搜搜品牌方面,资产将会整合入搜狗的组织系统。在通过PC——网络、客户端软件获得腾讯流量的时候,是免费的。我们与腾讯之间签订了商业协议,需要在移动方面分享部分营收。

  13、与腾讯的合作

  法国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施加龙(Jialong Shi):王小川之前提到,腾讯用户将可以在PC上,方便的访问搜狗搜索引擎。这是否意味着腾讯网站将会把搜狗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未来搜狗搜索是否会将腾讯纳入营销渠道的?

  王小川:根据我们和腾讯协商的合作框架,我们提供技术支持,方便腾讯网页或网站的用户,更频繁地使用搜狗搜索。40天以前,我们才公布与腾讯的合作内容。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整合上面。而现在,我们两家公司正洽谈移动开发方面的更深层次合作。如果有进展,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

  14、移动货币化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阿莱克斯·姚(Alex Yao):本季度,来自移动端的流量大约占到总流量的30%-40%。但你们在本季度刚刚着手移动流量货币化工作。为什么今年上半年不进行这项工作?又是什么因素促使管理层有信心在本季度进行移动货币化?

  张朝阳:我刚才提到的是移动流量增长30%至40%。目前,移动流量货币化尚未全面实施,原因有多方面:首先,这是一个新领域,需要适应较小的移动设备屏幕,考虑客户体验;第二,在3G环境中,人们需要精打细算,避免广告消耗过多了流量费用。因此,我们对移动流量货币化仍持谨慎态度。但从长远来看,移动流量货币化势在必行。此外,需要区分WiFi环境和3G环境。订阅和支付对移动流量货币化十分重要。不过这也取决于打击盗版方面的成果,尤其是美国电影。只有解决电影的盗版问题,整个行业才能推出更多订阅服务,吸引客户消费。这对视频行业业务结构发展十分重要,将改善全行业的盈利前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