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shton Kutcher:乔布斯的扮演者 更是个成功的天使投资人

当我看完《Jobs》这部电影时,除了感叹乔布斯的扮演者Ashton Kutcher与年轻时的乔布斯实在太像,还在他个人履历中发现他不止是个演员,不止是好莱坞再次向硅谷示好的参与者之一,他根本就是个硅谷人——如果你也看看他投资名下一长串创业公司名单,会发现他是个成功的投资人:他主要做早期投资,多参与天使投资和种子轮融资,投资的公司主要在硅谷,其中包括Flipboard、Path、Airbnb等硅谷明星公司。
2013-10-31 11:29 · 品途商业评论     
   

  

Ashton Kutcher:乔布斯的扮演者  更是个成功的天使投资人

 

  当我看完《Jobs》这部电影时,除了感叹乔布斯的扮演者Ashton Kutcher与年轻时的乔布斯实在太像,还在他个人履历中发现他不止是个演员,不止是好莱坞再次向硅谷示好的参与者之一,他根本就是个硅谷人——如果你也看看他投资名下一长串创业公司名单,会发现他是个成功的投资人:他主要做早期投资,多参与天使投资和种子轮融资,投资的公司主要在硅谷,其中包括Flipboard、Path、Airbnb等硅谷明星公司。

  他投资的公司可以分成以下几类:

  平台类的公司,例如Blekko:前Google员工创立的搜索公司;Hipmunk:旅游搜索;Chloe&Isabel:在纽约的在线珠宝销售平台;SeatGeek:在线售票平台;Zaarly:帮消费者发现本地服务提供者的平台;Milk:关注移动平台的开发实验室,2012年发布产品Oink,后被Google 收购;Grubwithus:社交服务平台;Duolingo:在线语言学习教育平台;Gidsy:本地服务预订平台,被GetYourGuide收购;Voteizen:在线投票平台,被Causes收购;YourMechanic:在线选择修车服务的平台;BlackJet:预订私人飞机的平台;以及,被雅虎以3000万美元收购的Summly、最知名的Airbnb,个人到个人的租房平台,Ashton Kutcher参与B轮融资。

  社交软件类:Flipboard:社交阅读软件;Path:私密社交软件;Circle Inc:发现周边的社交软件;Tinychat:视频、音频聊天软件;Socialcam:移动视频软件;Invi:即时通讯软件;

  电子商务类:Balanced:支付平台;BitPay:比特币支付服务;Pickwick&Weller:购买工作服的电子商务网站;The Hunt:帮消费者买到社交网络图片中的商品的电子商务网站。

  Ashton Kutcher曾经以投资人的身份在一场行业活动中分享自己的投资观点和对产品设计的看法(同场的其他演讲嘉宾包括Bill Campbell,Marc Andreesen和Jack Dorsey等),Ashton Kutcher说他的投资观点是“观察如今人们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小麻烦,寻找产品或平台能解决这些问题的,就像Spotify用一个平台解决了不同的人要听音乐以及盗版问题。”

  对产品设计的看法,则是“考虑用户的需要和使用目的,你的产品应该是根据这个问题出发尝试解决它的,创业者的目标应该是解决用户的最终的、难以解决的需求。”

  虽然这是硅谷的创业者挂在嘴边的话,但是你知道,这些话从一个好莱坞明星嘴里说出来,你也会认为他是个创业者而不是演员。

  在2013年5月在纽约举办的TechCrunch Disrupt上,接受Michael Arrington采访的Ashton Kutcher完全是以一个“硅谷投资人”的姿态谈自己的投资理念:作为投资公司A-Grade Investment的创始人之一,Ashton Kutcher喜欢关注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他着重提到了Airbnb、Fab.com等。

  对不少好莱坞明星也做投资人会给投资的公司带来一些利用名人效应带动产品推广的效应,Michael Arrington说他发现Ashton Kutcher的公司完全不是这样的,对此Ashton Kutcher回应说他始终认为创业者是在一个特定领域为消费者解决问题、提供服务的,“我们希望能做一些能拿出来跟大家分享的事情,而不是只给创业公司的投资人中加一个明星的名字。”

  他创立的投资公司A-Grade Investment是与另外两位朋友Guy Oseary、Ron Burkle在今年5月共同创立的,此前Ashton Kutcher投资的公司是以他个人的名义,现在把这些公司都添加到A-Grade Investment的投资公司名单中,以A-Grade Investment名义投资的公司还包括私密社交软件Couple、Spotify等。

相关阅读:消息称《乔布斯》主演Ashton 已加盟联想任产品工程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