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解携程季报: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携程(股票交易代码: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5亿元(约合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1%。
2013-11-07 16:0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携程(股票交易代码: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5亿元(约合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亿元(约合6100万美元),同比增长92%。

携程第三季度盈利大幅好转在于其主营收入机票业务、酒店业务营收均在大幅增长,同期其成本与费用并未有明显增长。

携程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表示,通过移动平台预定的单日交易额近日更突破一亿元。移动将很快成携程最重要预定平台,携程将继续在在线和移动旅行市场扩大优势。

携程今天还任命现任CFO武文洁为首席战略官,负责新业务发展,投资者关系及相关工作。现任财务高级副总裁王肖璠将晋升为CFO,负责财务,海外业务运营及相关工作。

注:图表数据采用的是美元计算,正文中以人民币计算,由于人民币升值等原因,会导致图表数据同比、环比会与正文部分出现小幅误差,以正文部分为主。

携程Q3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图解携程季报: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携程第三季度总营业收入为16亿元(2亿6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2%。2013年第三季度总营业收入环比增长24%。

携程Q3酒店预订营收1亿美元 同比增34%

图解携程季报: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携程第三季度酒店预订营业收入为6.11亿元(约1亿美元),同比增长34%,增长主要来源于酒店预订量40%的同比增长,并被每间夜收入的同比下降部分抵消。2013年第三季度酒店预订营业收入环比上升20%,主要受酒店预订量增长影响。

携程Q3机票预订营收9900万美元 同比增26%

图解携程季报: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携程第三季度机票业务服务营业收入为6亿零400万元(9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增长主要来源于机票预订量31%的同比增长,并被每张机票收入同比下降部分抵消。2013年第三季度机票预订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6%,主要受机票预定量增长影响。

携程Q3机票与酒店预订营收占比均为37%

图解携程季报: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机票预订和酒店预订是携程两大营收,不过,近年来携程其他收入比例正在不断提升。携程今年第三季度酒店预订营收与机票预订营收占比均为37%,其他业务占比达26%。

携程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3亿2000万元(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43%,增长主要来源于休闲旅游预定量的增长。2013年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71%,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携程第三季度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7200万元(12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增长主要来源于商旅活动带动的商旅需求的增长。第三季度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9%,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携程Q3运营利润4900万美元 运营利润率18%

图解携程季报: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携程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3亿元 (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58%,环比增长53%。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3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4亿(6700万美元),同比增37%,环比增33%。

携程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9%,相比2012年同期和上季度均为16%。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3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27%,相比2012年同期和上季度为25%。

携程第三季度所得税有效税率为22%,与2012年同期的24%和上季度的27%相比有所下降,下降主要受不可抵扣的股权报酬费用占比降低的影响。

携程Q3净利6100万美元 同比增92%

图解携程季报:营收2.68亿美元 同比增32%

携程第三季度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3亿7300万元(6100万美元),同比增长92%,环比增长77%。

截至2013年9月30日,现金及短期投资余额为67亿元(11亿美元)。携程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20-2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