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LBS应用变得实用,看家庭安全定位服务Life360如何逆袭

“Life360是我向妻子推荐的*一款产品。”DCM合伙人詹森·克里科里安说道。Life360已总计融资2000万美元,其中包括DCM的1000万美元投资,以及福特执行董事长比特·福特旗下名下VC公司的战略投资。
2013-11-14 09:36 · 腾讯科技  乐学   
   

让LBS应用变得实用,看家庭安全定位服务Life360如何逆袭

  你知道你的孩子们现在在哪里吗?你的另一半离开办公室了吗?家里人都回家了吗?如果你是Life360用户,你就能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是的,地理位置跟踪听起来很诡异。但是,Life360是一款你用来跟踪自己家人的应用程序。

  用户数量超Foursquare和Path

  Life360移动应用程序仅用于在小圈子——家人、队友或临时保姆——之间分享各自的地理位置信息。用户可以选择在指定的圈子中分享自己的地理位置信息,或者当圈中人到达指定的地理位置时获得提醒信息。它的所有功能均主打实用和安全。

  比如用户能够给圈中人发送紧急更新信息,并能够获得指引和帮助,找到家人。在默认状态下,Life360地图会根据当地犯罪报道来标注案发地点,以提醒圈中人注意安全。

  你可能已听说过技术行业一些比较热门的地理位置分享服务,如Foursquare和Path,但是,Life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克里斯-胡尔斯(Chris Hulls)认为,他的服务已超过了它们。

  “谁说家庭网络非得像社交网络?”胡尔斯说,“尽管我们已占据了该行业的领导地位,我们几乎从未被人提起过,因为我们看起来如此不同。”

  Path宣称已有2000万个注册用户,Foursquare拥有4000万个注册用户,而Life360的注册用户数量则高达5200万。

  “我们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公益性,但很少引起硅谷的注意。”胡尔斯说,“当我们融资的时候,风投公司总是会表示怀疑,因为从来没有科技媒体报道我们。”

  但是,风险资本家最终围拢过来了。该公司现已总计融资了2000万美元,其中包括今年夏季来自风投公司DCM的1000万美元投资,以及来自宝马和福特执行董事长比特-福特(Bill Ford)自己名下风险投资公司Fontinalis Partners的战略投资。

  “这是我向妻子推荐的*一款产品。”DCM公司合伙人詹森-克里科里安(Jason Krikorian)说。

  曾获谷歌和Facebook奖金

  胡尔斯现在正在研发各种项目,包括拓展亚洲市场,以及在无人驾驶汽车上整合Life360——将来有一天,用户能够跳进小车里,直接下达指令:“直奔老公所在地”。

  “有些人认为,这种应用程序只适合那些疑心病重的配偶,或密切监视孩子一举一动的家长。对于这些人,你只要向他们解释一下汽车应用的例子,他们就明白了。”胡尔斯说。

  Life360公司创立于2008年。在早期,该公司曾从谷歌和Facebook赢得了奖金——在谷歌首届Android应用程序竞赛中赢得了30万美元;通过Facebook旗下的基金fbFund获得了5万美元。

  由于是从Android起家的,Life360现在大约75%的用户均在这个平台上。一半的用户来自于美国之外。

  然而,从本质上来说,像这样针对小群体的应用程序很难获得大的发展。它不像社交应用可以通过人群进行广泛地传播,这种针对家庭等小圈子的应用程序无法传播开来。胡尔斯说,Life360的用户数量增长主要来自于搜索,因为很多家长会搜索可以跟踪其孩子位置的应用程序。

  而且,有些用户可能更喜欢有选择性地分享他们的地理位置。例如,作者和老公就曾使用过像Twist和Glympse的应用程序,通过这些应用程序,我们在通往共同目的地的时候就能够实时分享我们的地理位置信息。

  5-10个挚友之间的相互交流

  在这个领域,也有一些应用程序最终失败了。例如,谷歌以前就推出过一款名为Latitude的地理位置分享服务,但最终彻底关闭了它。苹果内置的Find My Friends应用程序也获得了极差的口碑。

  那么,Life360的优势是什么呢?首先是它的现有用户。在技术方面,Life360打造了自己的地理位置数据库,不必使用GPS,这就大大节省了电量。该公司还使用了OpenStreetMap的地图数据——此前,它曾采用谷歌地图的数据,但由于谷歌开始收费,它最终放弃了谷歌地图,而采用OpenStreetMap。胡尔斯说,如果按照流量计费,Life360每年应向谷歌缴纳1500万美元。

  但是,胡尔斯称,他的最终目标绝不仅仅是打造一款跟踪产品。“我们的愿景目标不是地理位置,而是5-10个挚友之间的相互交流。”他说。

  他认为,由于Life360是一款非常实用的产品,因此人们将会愿意付费购买。现在,每个家庭每月仅需缴纳5美元,就能够享受到它的附加功能,例如紧急应答服务和道路协助服务。胡尔斯说,现在,已有数万人付费使用Life360应用程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