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付通推新打造旗舰掌芯宝 唯一金融IC卡刷卡器

2013-11-14 07:16 · 和讯网     
   

  据消息人士透露,2013年的金融IC卡发卡量或在2亿张左右,远高于此前1.5亿张的市场预期。另据保守估算,2013至2015年,在考虑存量替换的需求下,每年年均将注入60亿元以上的市场空间,预计2014年起将迎来金融IC卡发行的高峰期。随着金融IC卡越来越普及,各银行也正大面积推广金融IC卡。记者昨日了解到,多家银行已经事实上停止了磁条卡的发行,另一方面,目前推广芯片卡的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不少银行为此推出各种免费措施,目前已有4家银行实行开办芯片卡免工本费措施,也有银行在芯片卡制造成本高于磁条卡的情况下,收取和磁条卡同等费用。

  一边是金融IC卡发卡的放量增长,一边是金融IC卡的受理环境明显不足。目前,仅有银联POS机支持金融IC卡相关功能,且根据公开数据推算,百万级别的pos机量远达不到百亿元的市场要求。为了适应广大持卡用户需求,改善市场对金融IC卡电子钱包使用环境和应用场景,2013年11月,支付通再度磨剑,推出手机刷卡器掌芯宝S版正式进军个人移动支付市场,作为市面上*一款支持金融IC芯片卡PBOC 3.0标准的移动支付产品,支付通提早完成针对银行、商户、个人的第三方支付市场立体战略布局。

支付通推新打造旗舰掌芯宝 唯一金融IC卡刷卡器

  据了解,支付通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IC卡PBOC 3.0规范制定的参与者,这为掌芯宝手机刷卡器S系列*支持IC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支持金融IC卡移动支付的*代产品,良好的兼容性和便捷性是该产品的突出优势,掌芯宝插入手机音频口即可使用,支持iOS和Android双版本,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手机;具有双卡槽,同时支持银行磁条卡和新一代银行IC卡,甚至各类行业IC卡,且支持电子现金圈存,能够进行信用卡还账、水电煤气等公共事业缴费以及网络购物,功能多样。

  “央行公布的金融IC发行政策对增量银行卡市场做了明确的替代时间表,按目前5亿张替代空间看,未来三年有望实现每年接近翻番的增速。目前金融IC卡的增量渗透率和累计渗透率都还很低,前者仅16%,后者不足3%,未来空间巨大。” 支付通副总裁崔毅龙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繁荣,移动支付开始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选择的新型支付方式,手机刷卡器的出现,更是为移动支付的发展锦上添花。而支付通掌芯宝这样一款安全性强、且支持磁条卡及金融IC卡双功能的移动支付设备将会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成为智能手机的新标配。

  据悉,支付通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其母公司海科融通曾经首创了互联网终端支付概念,研发、生产了多型支付终端产品,在2011年获得*批全国支付牌照,并于今年6月份获得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的*届技术标准大会常务委员单位。目前,支付通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业务布局,拥有迷你型支付终端、互联网终端、多媒体自助缴费终端、固网型终端和报账型支付终端等十几个产品线,并对外提供各类第三方支付服务,O2O商业涉及的线上支付和手机支付等业务是其战略领域。对支持金融IC卡的掌芯宝的大举投入,可看出其布局移动支付的前瞻性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