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去哪儿网第三季净亏损800万美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

去哪儿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CCZhuang)总结:“今年第三季度,随着去哪儿用户数量和交易额的持续大幅增长,我们的总营收持续保持可观增长率。随着去哪儿在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我们会继续关注交易额和市场占有率,创造PC和无线端旅游搜索的最佳用户体验,提高我们的品牌价值,打造市场领先地位。”
2013-11-20 09:47 · 腾讯科技  明轩   
   

  

去哪儿庄辰超谈上市:离巨头差距大 迎艰巨考验

  去哪儿网(纳斯达克证券代码:QUNR)周二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411亿元(约合3940万美元),同比增长57.5%;归属去哪儿网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880万元(约合8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840万元。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411亿元(约合39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5%。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移动营收为人民币3530万元(约合5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6.0%,占据了总营收的14.6%。

  --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去哪儿网第三季度网络和移动用户总数分别为2.182亿和4670万,高于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的1.738亿和1610万。

  --2013年第三季度,通过去哪儿网所有的软件即服务(SaaS)系统进行的合格机票点击,占据了公司合格机票点击的85.9%,每天机票订购数量为13.5008万张,上年同期的数据分别为65.0%和5.9996万张。

  --2013年第三季度,通过去哪儿网所有的软件即服务(SaaS)系统进行的合格酒店点击,占据了公司合格酒店点击的58.6%,每天酒店订购数量为3.4564万间房间,上年同期的数据分别为31.2%和8598间。

  去哪儿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CCZhuang)总结:“今年第三季度,随着去哪儿用户数量和交易额的持续大幅增长,我们的总营收持续保持可观增长率。随着去哪儿在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我们会继续关注交易额和市场占有率,创造PC和无线端旅游搜索的*用户体验,提高我们的品牌价值,打造市场*地位。”

  去哪儿首席财务官孙含晖(SamSun)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实时通过移动端进行旅行相关搜索,去哪儿市场*的移动平台也在日益壮大,第三季度,无线端业务已经占有酒店搜索需求总量的53%以及酒店P4P收入的33%。我们将会持续在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以抢占市场先机。”

  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411亿元(约合39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5%,较上一季度增长36.9%。去哪儿网第三季度移动营收为人民币3530万元(约合5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6.0%,占据了总营收的14.6%。去哪儿网第三季度绩效营收(pay-for-performance)为人民币2.109亿元(约合34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0%,较上一季度增长38.6%。

  在去哪儿网第三季度的绩效营收当中,机票和机票相关营收为人民币1.529亿元(约合25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6%,较上一季度增长33.1%。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机票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69.9%;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机票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每千次搜索量产生的营收增长19.6%,以及机票搜索量增长11.3%。

  在去哪儿网第三季度的绩效营收当中,酒店营收为人民币5010万元(约合8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较上一季度增长48.2%。去哪儿网第三季度酒店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酒店搜索量同比增长49.7%,抵消了千次搜索量产生的营收同比下滑15.4%;去哪儿网第三季度酒店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由于酒店搜索量环比增长20.6%,以及每千次搜索量产生的营收环比增长22.9%。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914亿元(约合31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5%,较上一季度增长39.0%。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毛利润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营收大幅增长,抵消了营业税、附加费的增长和短信服务费的增加给公司毛利润带来的影响。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9070万元(约合14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3%,较上一季度增长40.7%。去哪儿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产品开发团队的扩充所产生的员工工资、福利及其它与人员相关的支出的增加。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去哪儿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占据了总营收的35.5%,高于上年同期的31.4%,高于上一季度的34.5%。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080亿元(约合17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较上一季度增长31.8%。去哪儿网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销售与营销团队的扩充,以及网络营销支出的增长。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去哪儿网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占据了总营收的44.2%,低于上年同期的45.3%,低于上一季度的45.9%。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2910万元(约合4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3%,较上一季度增长38.8%。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员工数量的增加。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占据了总营收的11.2%,高于上年同期的7.6%,高于上一季度的10.8%。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3640万元(约合59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810万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970万元。

  去哪儿网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880万元(约合80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840万元,上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120万元。去哪儿网第三季度亏损的增加,主要由于持续对产品开发、销售与营销进行投资,来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去哪儿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48元(约合0.08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哪儿网第三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870万元(约合630万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万元,上一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300万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与百度贡献的免费用户流量相关的非现金支出,去哪儿网第三季度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人民币-1880万元(约合3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490万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480万元。

  截至2013年9月30日,去哪儿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864亿元。

  截至2013年9月30日,去哪儿网拥有2359名全职员工,其中49%为产品开发人员。

  业绩展望:

  去哪儿网预计,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60%至65%。这一预测反映了去哪儿网当前及初步观点,未来有可能变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