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明方正接替TOM在线运营微软Skype在华业务

微软旗下网络通讯工具Skype宣布与光明方正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中国大陆推广Skype服务。光明方正公司是光明网与北大方正的合资企业,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利用媒体和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移动新媒体业务。
2013-11-26 10:08 · 新浪科技  罗亮   
   

光明方正接替TOM在线运营微软Skype在华业务

  微软旗下网络通讯工具Skype今天宣布与光明方正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中国大陆推广Skype服务。

  光明方正公司是光明网与北大方正的合资企业,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利用媒体和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移动新媒体业务。

  Skype中国业务原来由Skype与TOM在线的合资公司运营,但是由于在2011年5月,微软宣布以85亿美元收购Skype,Skype中国业务随之面临变数。

  日前,原Skype中国运营合作方TOM在线发布公告,宣布将Skype在华业务转手给微软公司。但是由于中国相关法律规定,Skype在华运营也必须由内资公司运营,为此微软选择与光明方正公司进行合作。

  目前,原来的Tom-Skype用户已经可以向新版本进行迁移。新版Skype产品可以在http://skype.gmw.cn进行下载。

  Skype创立于2003年,是一款提供免费的全球性语音沟通软件,拥有超过6.63亿的注册用户,最高同时在线超过3000万。虽然Skype自成立以来,就没有赚过钱,但其业务模式却受到行业巨头的追捧。

  eBay曾在2005年以26亿美元收购Skype。2007年,Skype和TOM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资公司,负责为中国内地市场研发、运营中文版Skype。在TOM在线的运营下,Skype在中国实际上并没有取得很大突破,付费用户增长缓慢。

  TOM在线日前宣称,引入Skype九年来,Tom-Skype积累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但微软一方表示,TOM在线错误地夸大了中国的用户数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