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特币价格大跌逾24% 百度宣布停止接受付款

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 ,称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货币。消息一出,比特币在国内交易价格恐慌性下跌24%,后又出现反弹。今日,百度宣布,将停止接受虚拟货币比特币作为其服务的一种付款形式。
2013-12-07 10:19 · 腾讯科技  乐天   
   

  12月7日消息,在央行禁止金融机构处理比特币交易并导致其价格大幅下跌后,百度今日宣布,将停止接受虚拟货币比特币作为其服务的一种付款形式。

比特币价格大跌逾24% 百度宣布停止接受付款


  百度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百度网站加速平台决定从周五开始停止接受比特币支付,原因是最近以来比特币价值大幅变动使其无法保护用户利益。”

  此前,“百度上线国内*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服务百度加速乐”的消息在互联网上迅速蔓延开来,不仅引起国内互联网业界的一阵哗然,更是引发国际比特币圈子不小震动。就在百度加速乐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当天,就被曝已收到0.22BTC (相当于230人民币左右)的支付款。

  虽然数目不大,但是这件事情却受到圈内广泛关注,包括比特币基金会执行董事Jon Matonis也发表观点称“这是个令人鼓舞的消息,特别因为它是来自于中国,并且是一家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

  同时,Jon Matonis还表示“我怀疑,百度这一举动的理由类似于WordPress的决定,是希望开放他们的服务来扩大客户群。比特币已经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很多都是被VISA ,万事达卡和PayPal目前所忽略”。

  由于类似百度这样的企业加入,比特币交易金额持续走高。不过,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 ,通知对比特币定性,称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货币。

  消息一出,比特币在国内交易价格恐慌性下跌24%,后又出现反弹。一位比特币行业人士对腾讯科技解读,称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这份文件有利于为比特币过度炒作降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