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健林回忆与马云的约定赌局:只是玩笑 不再坚持

去年12月,马云和王健林在央视领奖台上公开约定赌局:如果2022年电商市场占零售市场的比重达到50%,王健林将输给马云一亿元,反之亦然。在传统商业零售业与电商力量对比剧变情况下,这一赌局引来了诸多争论。时隔一年,王健林再回忆这一著名的争论,称只是玩笑,不再坚持赌局。
2013-12-11 07:43 · 腾讯财经  李伟   
   

  12月10日晚间,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央视活动期间回忆一年前与马云的赌局,称只是一个玩笑而已,不再坚持赌局。

  去年12月12日,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和王健林在央视领奖台上公开约定赌局:如果2022年电商市场占零售市场的比重达到50%,王健林将输给马云一亿元,反之亦然。在传统商业零售业与电商力量对比剧变情况下,这一赌局引来了诸多争论。

  2012年,中国电商交易规模是1.31万亿元,同比增幅高达近7成,但仅占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2%。马云与王健林的赌局,是要其从6.2%上升到50%。

  当时,马云认为,电商不可能完全取代零售行业,但也会基本取代。电子商务可以建设更加新颖、透明、开放、公正、公平的商业环境。王健林反驳:电商份额仍然很小,零售渠道有其存在的价值。传统产业生命是最强的,他会坚守传统产业,但是会向马云学习去创新。

  此后,马云在接受采访时又再强调赌局,称2020年如果王健林赢的话,就是“这个社会就输了,这代年轻人输了。”2013年天猫“双十一”购物节,创下了日销售额350亿元的记录。

  时隔一年,王健林再回忆这一著名的争论,称只是玩笑,不再坚持赌局。他说:“本来就是我跟他开玩笑,那天领奖局面比较中规中矩。导演就说,你们俩都是民营企业,在台上逗一逗。赌局本来就是一个玩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