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年社交媒体五大预言:Snapchat将崛起

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刊文,预测了社交媒体行业2014年的5大趋势。该网站认为,以Snapchat为代表的“短暂性社交网络”将在明年崛起。无论你是否认为,“阅后即焚”消息服务Snapchat配得上Facebook开出的30亿美元价格,市场对所谓“短暂性社交网络”的需求正在上升。
2013-12-12 08:33 · 新浪科技  张帆   
   

  导语: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刊文,预测了社交媒体行业2014年的5大趋势。该网站认为,以Snapchat为代表的“短暂性社交网络”将在明年崛起。

  以下为文章全文:

  1.短暂性社交网络的兴起

  无论你是否认为,“阅后即焚”消息服务Snapchat配得上Facebook开出的30亿美元价格,有一点很明显:市场对所谓“短暂性社交网络”的需求正在上升。在这些服务中,内容在被阅读几秒钟之后就会删除。而与一般看法不同,这与内容是否存在性暗示并无必然关系。随着主要社交网络中的内容越来越企业化、商品化,Snapchat等服务显得更有趣、更自然。

  在现实生活中,思想可以自由流动,而你不必担心所作所为被记录并广播给公众。与此类似,Snapchat等服务提供了真实、未经过滤的信息交互渠道。年轻人尤其喜欢这一服务。Facebook CFO上月已承认,十几岁年轻人对Facebook的使用频率正在下降。而Snapchat上的年轻用户人数则快速增长。

  2.学会使用Twitter,企业希望员工这样做

  你是否知道,许多公司中的老员工甚至不会使用电子邮件?如果2014年无法跟上社交媒体的发展,你也会成为这样的人。今年在Indeed.com网站上,提及社交媒体的招聘广告数量达到去年的13倍。

  Indeed通信主管艾米·克洛(Amy Crow)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Quartz采访时表示,企业内部许多部门对社交媒体的需求都越来越强,这包括人力资源、产品和客户服务等。不仅仅是营销、销售和客服等部门需要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研发、后勤和人力资源等多个部门的团队都在加强Yammer等企业内部社交网络的使用,以推动业务运营更流畅。

  社交媒体对企业正越来越重要。实际上,一些大学已开始提供认证项目,推动企业对社交媒体的使用。

  3.社交媒体推动客户服务改进

  目前,人们可以通过Twitter或Facebook联系洗衣房送洗脏衣服,这一趋势已明显推动了客户服务的改变。2012年,尼尔森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受访者曾通过社交媒体寻求帮助,而81%的Twitter用户希望在提出问题或投诉的当天就得到回音。

  今年秋季,情况变得更有趣。9月2日,英国航空的乘客哈桑·萨义德(Hasan Syed)花费约1000美元在Twitter上购买了“推荐消息”广告,投诉行李丢失事故。付费社交媒体已成为公众维权的工具,因此2014年,主要航空公司、信用卡公司和银行将采取措施改进糟糕的客户服务。以往这些公司的客户服务意味着长时间的电话等待,以及繁琐的电话菜单等。

  4.社交媒体将主动找到用户

  从一开始,社交媒体就独立于互联网的其他部分。例如,用户在Facebook上发布的内容不会出现在谷歌的搜索结果中。不过,情况是否会一直如此?在标准的谷歌搜索结果旁出现来自Twitter的搜索结果是否会带来更多便利?例如,当你搜索Yelp上的信息时,你可以看到相关餐厅的最新Twitter消息。社交媒体出于竞争目的而自我封闭,但目前也有一些工具能打破这些围墙。

  5.Twitter上将出现用户附近酒吧的广告

  原生的社交媒体广告,即出现在用户Twitter和Facebook内容流中的广告,2013年获得了快速发展。无论你是否喜爱,这种广告形式明年都将继续发展壮大。

  2014年,基于位置的广告瞄准技术将继续发展。例如,Twitter刚刚推出一项功能,使付费消息能基于邮编来瞄准。当你走到某个地区时,你将会在Twitter上看到当地酒吧、干洗店和麦当劳的广告。

  Facebook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这种基于位置的瞄准服务。这帮助企业覆盖门店附近的用户,告知用户特别的店内优惠活动。这意味着,用户将看到更多具有相关性的广告,但不利的一面则是广告数量将越来越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