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影、视、剧全面发力!2013年植入广告大盘点

冯小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在播放之前就传出了8000万广告植入的消息,对比2003年的《手机》700万,10年之间涨了10倍有多。平安银行、Mini汽车、怡宝矿泉水、E人E本、剑南春、红牛等品牌争相露脸,更有观众说电影活脱脱就是海南岛宣传片。
2013-12-25 13:57 · 投资界综合     
   

 

  近年中国的影视广告植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植入之火更是从电影一直燃烧到网络短剧,乃至综艺节目,热播剧中更是随处可见广告的影子。下面,让我们细数一下今年"被广告"的影、视、剧吧。

  影:《私人订制》,8000万的广告盛宴

  冯小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在播放之前就传出了8000万广告植入的消息,对比2003年的《手机》700万,10年之间涨了10倍有多。虽然电影出现了"三个小品加一个诗歌朗诵"的吐槽,但是无法撼动单日四万场的放映量所带来的票房产出。平安银行、Mini汽车、怡宝矿泉水、E人E本、剑南春、红牛等品牌争相露脸,更有观众说电影活脱脱就是海南岛宣传片。

  这其中,平安银行的植入算是比较"润物细无声"的。从雅俗共赏的土豪金条,

影、视、剧全面发力!2013年植入广告大盘点

  到葛大爷给宋丹丹展示的千亿支票。

影、视、剧全面发力!2013年植入广告大盘点

  再到王宝强屌丝逆袭片段扫过的无数街景,可以说是毫无违和感的植入其中。片中丹姐梦醒时分,葛大爷和宋丹丹那些拥有千亿的主们"房产证"都在银行存着呢,而这千亿支票存在了平安银行,也从侧面反应了平安银行资金雄厚的本质。

  相比起来,专为Mini"私人订制"的生日礼物送车画面则显得太过刻意,各种特写容易引发观众反感。

影、视、剧全面发力!2013年植入广告大盘点

  视:《咱们结婚吧》,史上最长广告剧?

  2013年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在湖南卫视、央视热播,但随之引发"史上最长广告片"的吐槽。据悉片中一共出现了49个品牌,涉及丰田汽车、百合网、立白洗衣液、金六福、平安车险、碧生源、御泥坊等等,跨行业、跨品类、露脸加口播,可谓在广告片中插播电视剧的经典。

  其中百合网的植入是比较无违和感的,因为剧中本来就是讲述男女婚恋故事。

影、视、剧全面发力!2013年植入广告大盘点

  另一在剧中获利的广告植入就是佐卡伊钻戒,据悉在该剧热播后,双十一期间这款钻戒销量有了大幅度提升,甚至被网友戏称为"求爱神器"。

影、视、剧全面发力!2013年植入广告大盘点

  剧:《万万没想到》,广告也看得欢乐

  《万万没想到》是优酷今年推出的自制剧,在恶搞吐槽流行的当下,一部十来个人的团队制作的短剧,在开播两个多月里就突破了2亿的点击量。台词中密集的笑点让这部和日和式的台词对话,把段子、恶搞和反讽发挥到了*。连广告植入也变成了网民津津乐道的内容。

  "像搓街机一样搓你的小手机"在第七集播出之后就被网友深深的记住,铁血战神这款游戏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搜索量。

影、视、剧全面发力!2013年植入广告大盘点

  无论是平安银行、百合网还是铁血战神,哪个品类的植入广告都是需要力求和剧情能够*融合,但又不能蜻蜓点水不留涟漪。做得太过容易引起观众反感,做得太弱容易让人记不住。植入多了可以开源节流,省去不少制作成本,但是容易引起市场反弹,招来坏名声,在植入广告全面发力的现在,影、视、剧如何和植入广告和谐共生,依然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