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CEO杨浩涌:C2B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

近日,赶集网再次创新推出基于C2B模式的招标服务及懒人找房App等产品,将本地生活服务的用户体验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C2B的服务模式让用户能快速找到高品质的服务商家,也让服务好的商家能更精准的选择客户,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
2013-12-26 14:21 · 站长之家     
   

  “要么创新,要么死亡。”美国管理大师彼德斯一语道破创新的重要性。

  多年硅谷技术专家的背景,让赶集网CEO杨浩涌对于创新的认识格外深刻,甚至将赶集网整个团队的重心都放在产品创新和技术提高上。“赶集网的使命是帮助百姓更便利的获取优质生活服务信息,而技术创新则是串起民生节点的枢纽。”他说。

赶集网CEO杨浩涌:C2B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

细数赶集网近年来广受赞誉的系列市场举措:网络招聘会解决求职无回复的难题,街景地图让用户房产交易更直观,诚信体系为用户交易上保险……每一项都是引领行业创新的成果。仿佛尝到了甜头,赶集网的创新步伐一次次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近日,赶集网再次创新推出基于C2B模式的招标服务及懒人找房App等产品,将本地生活服务的用户体验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C2B的服务模式让用户能快速找到高品质的服务商家,也让服务好的商家能更精准的选择客户,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杨浩涌表示:“C2B代表的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

  C2B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什么是C2B?Customer toBusiness,即先有消费者提出需求,后有生产企业按需求组织生产。这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可以为消费者和商家创造省时、省力、省钱的交易渠道。赶集招标服务和懒人找房App正是该模式在国内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率先应用。

  赶集招标(http://xs.ganji.com)颠覆了传统的生活服务模式,用户自己发布服务需求,由具备资质的商家竞标,用户自主选择认为最靠谱的商家提供服务。以装修为例,此前很多人的选择是选择线下线上寻找,然后挨个打电话咨询,耗时耗力,在使用商家服务之前,对于这个商家服务是否靠谱并不了解,也担心在服务过程中被额外加价等情况。而赶集网通过在招标服务中增加筛选、担保、服务、评价等手段,为用户解决了上述麻烦事儿,可以一步到位的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赶集网CEO杨浩涌:C2B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

赶集招标服务不但通过完善的商家信用保障机制来设置商家进入门槛,保障用户权益;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如遭遇欺诈等情况,赶集网还会为用户提供赔付服务。

  “已帮助225360人找到合适商家,平均用时33分钟16秒,用户满意度为99.9%。”这是赶集招标测试1年后的数据。现在日均有超过3000个招标需求发布,商家应标率高达98%以上。“高品质服务”是用户使用赶集招标的最直接感受。

  北京的同先生在今年10月份遇到了装修的问题,在赶集网看到招标功能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发了一个招标信息。没想到刚发完不到5分钟就接到了客服电话,帮他完善了很多细节需求。当天就有3家公司投标,同先生对投标公司的专业服务非常满意,并最终选择了其中一家。“现在已经开工了。赶集网的客服后来还打电话给我,询问装修公司的服务如何,感觉挺关心用户的。”他说。

  懒人找房是赶集网针对房产交易推出的一款全新移动客户端。此前的多数房产类App是以用户自己匹配需求为主,即用户自己搜索房源,自己联系经纪人,这种方式需要消耗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而赶集懒人找房App凭借C2B服务模式,颠覆了这种传统的找房思路:由用户发布需求,知名公司的专业经纪人在*时间给予响应,提供一对一VIP服务。懒人找房App还通过有效的隐私保护举措,防止对用户的过度打扰。

赶集网CEO杨浩涌:C2B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

  C2B打通服务闭环 创新本地生活服务水平的新标准

  在赶集网CEO杨浩涌看来,只有抓住用户需求,不断创新才能驱动公司长足发展。在本地生活服务首创C2B模式成功的背后,正是赶集网长期坚持产品和技术创新的战略,以及对消费者习惯和需求的深入洞察。

  “赶集网有庞大的用户群和数据,我们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能获得用户真实的需求,这为赶集招标服务等基于C2B模式的创新夯实了基础。”杨浩涌说。

  本地生活服务需求多种多样,需求个性化强,仅仅依靠任何单一的服务手段都无法满足消费者需要。而赶集网招标服务和懒人找房App借助C2B的模式,巧妙的将线上的先进技术与线下的服务相结合,从根源上解决了这一难题,从而获得用户的广泛好评。

  “生活服务行业的用户需求已经从‘找到’升级到了‘快速找到高品质的’,用户希望在享受服务的过程更简单快捷。”杨浩涌表示:“从用户需求到服务体验再到评价,赶集的C2B服务模式打通了服务的闭环。”

  创新在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带动了赶集网的流量增长,并树立了行业竞争的门槛。

  而懒人找房等移动终端产品的成功也直接体现在无线流量上。目前赶集网每月2亿访问量中已有接近一半来自移动互联网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城镇居民的生活服务需求也到了井喷的阶段。无论是BAT还是京东等厂商对此都已经虎视眈眈,但这场角逐最终考验的还是用户体验。

  “赶集网天生就是生活服务平台,对于本地商家来说有很大的亲和力。我们的核心是围绕本地生活,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用户体验。”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基于C2B模式的赶集招标和懒人找房将用户体验推到了新的高度,将成为衡量本地生活服务水平的新标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