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上海导购月薪高于北京 企业青睐网络招聘

集网发布《2013年上海地区导购营业员岗位薪酬及人员管理情况调研报告》,揭示上海地区导购行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的问题。报告显示,上海导购平均月薪为3087元/月,高于北京地区;上海企业更倾向于在网络上招聘导购,主打高效、快速、低成本。
2013-12-31 07:18 · 赛迪网     
   

  年关将至,商场等地促销活动增多,而招到合适的导购成为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近日,赶集网发布《2013年上海地区导购营业员岗位薪酬及人员管理情况调研报告》,揭示上海地区导购行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的问题。报告显示,上海导购平均月薪为3087元/月,高于北京地区;上海企业更倾向于在网络上招聘导购,主打高效、快速、低成本。

  赶集网此份报告显示,上海地区导购平均月薪为3087元,略高于北京地区。其中手机、商超/便利店、家具行业月薪优于其他行业,在时薪方面,家具行业明显优于其他行业。不同行业导购月薪分别为:服装导购2856元,鞋业导购2571元,手机导购3689元,家具导购3198元,食品饮料导购2786元,商超/便利店导购3306元。


赶集网:上海导购月薪高于北京 企业青睐网络招聘

  通过调研结果可以得出,上海地区导购营业员月平均离职率达到了10.1%,其中服装、商超/便利店、鞋业月平均离职率都超过了10%,食品饮料、家具行业导购营业员岗位相对稳定。而这一比例也高于北京地区。

  与传统的线下招聘相比,网络招聘更省时、省力,不仅可以提高效率更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从调研结果来看,网络招聘、员工内部推荐成为企业招聘导购营业员岗位的主要渠道,达到了97.9%和66.7%。导购营业员招聘主打高效、快速、低成本的特点。

赶集网:上海导购月薪高于北京 企业青睐网络招聘


  同时,报告显示,企业在招聘所需导购营业员岗位时,岗位经验、员工形象以及员工年龄是大多数企业主要的关注点。企业普遍希望的导购营业员工作经验是在1~3年,对于工作经验5年以上的人群需求较少。 而学历等素质要求并没有成为企业招聘该岗位的决定因素。

  赶集网招聘频道负责人建议,企业可以针对导购人员的需求制定不同的培训或者福利政策,以保留住人才;同时企业还可以拓宽招聘渠道,不断提高招聘效率,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