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成2013年美国*慈善家 捐献近10亿美元

在2013年捐出巨额善款的美国慈善家中,Facebook(FB)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捐款额高居首位,他向一家硅谷慈善组织捐献了近10亿美元。
2014-01-02 14:36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消息,在2013年捐出巨额善款的美国慈善家中,Facebook(FB)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捐款额高居首位,他向一家硅谷慈善组织捐献了近10亿美元。

  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在去年12月份向硅谷社区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捐赠了1800万股Facebook股票,其总价值为9.9亿美元左右,在去年该基金收到的34亿美元捐款总额中占比近30%,这是首次有30岁以下的慈善家 捐出规模*的单笔捐款。2012年扎克伯格的捐款额排名第二,仅次于“股神”巴菲特

  据《公益纪事报》(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称,去年单笔捐款超过1亿美元的数量也有所增加,包括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著名企业家大卫-科赫(David Koch)在内的14名美国公民均捐赠了超过这一数额的善款,多于2012年的11笔。

  但慈善捐款总额仍未恢复经济衰退以前的水平。在2007年,慈善捐款总额达到了41亿美元。

  2013年中,耐克(NKE)董事长菲尔-奈特(PhilKnight)及其妻子的捐款额在美国慈善家中排名第二,他们向俄勒冈卫生科技大学基金会(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Foundation)捐赠了5亿美元,用于癌症研究。彭博排名第三,他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捐款3.5亿 美元,以促进跨学科工作和用于发放助学金。

  大学和学院是2013年中大笔慈善捐款的主要受益者,15笔规模*的捐款中有12笔都流入了高校。金融家查尔斯-约翰逊(Charles Johnson)向耶鲁大学捐赠2.5亿美元,用于修建新校舍;不动产开发商斯蒂芬-罗斯(Stephen Ross)则向密歇根大学捐赠了2亿美元。其他收 到捐款的则包括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商学院和清华大学等。(文武/编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