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光标与“灰色女士”传出绯闻:想你所未想

有报道称,多年来陈光标一直在考虑与《纽约时报》“合作”,陈光标还透露说,他已经说服两名商人,其中包括一位香港大亨,帮助他筹资约10亿美元,以收购该公司的大额股份,以目前的股价计算,《纽约时报》的市值约为24亿美元。
2014-01-06 16:36 · 网易财经     
   

  近日著名慈善家陈光标现身深圳参加某颁奖礼时,自曝有意收购美国《纽约时报》,消息一出便引发热议。元旦当天,陈光标再次向媒体证实,1月5日他将赴美与纽约时报高层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洽谈。

  有报道称,多年来陈光标一直在考虑与《纽约时报》“合作”,陈光标还透露说,他已经说服两名商人,其中包括一位香港大亨,帮助他筹资约10亿美元,以收购该公司的大额股份,以目前的股价计算,《纽约时报》的市值约为24亿美元。

  说实话,如果你在《纽约时报》的一员,然后在新年头一天听得某个国度有个人说,咱不缺钱,咱就是要收购了这《纽约时报》,不知道你是否会有一种遇到 “土豪”的感觉?但是,我猜《纽约时报》大多数人是不喜欢和这样的“土豪”做朋友的。因为不管是对他们来说,也或者对于“土豪”身边的看客来说,闹这一出,有点不靠谱!

  说起世界报业大咖,不得不说《纽约时报》,这份有着162年历史的报纸被称为“西方*大报”。由于坚持古典严肃,这份报纸也被戏称为“灰色女士”。这2014的新年里,这个“灰色女士”与陈光标传出了绯闻。

  其实,此前陈光标就与这份严肃的报纸华丽丽地扯上了关系。2012年8月,他花费约三万美元在《纽 约时报》刊发半版广告,宣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2013年8月5日,陈光标之子陈环境在《纽 约时报》刊登广告,再次宣示钓鱼岛主权;同年8月11日,陈光标再次在《纽 约时报》上刊登半版广告,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当然,尽管看来陈光标像是“放了一个卫星”,但是,对于传统媒体行业来说,已经风光不再这是一种发展趋势。在纸媒萧条的境况之下,越来越多的著名大刊停刊,诸如《德国金融时报》。而那些即使是依然还在出版的媒体,也不见得有多好的日子过着。从这一点上来看,其实,陈光标有收购纸媒的想法,大抵也不算得上什么“放卫星”了。

  不过,看客们也不需要太严肃地看待这个事情。至少如果是换成其他的“土豪”,估计大家都会将信将疑。但是,这一向以不秀不罢休为行为准则的陈光标,就有点不好说了。想你未所想,让你瞠目结舌,这正是陈光标最擅长的事情。

  此前的平安夜,陈光标就动用了一辆东风大卡车运来一整车、共计16吨百元人民币,在南京临时搭建的数米高的露天红帐内“砌”了一个三面“钱墙”和一个“钱桌”的“演播室”,现场宣传经济普查。够骇人的吧?

  毫无疑问,即使不是正儿八经想去收购,对陈光标来说,新年头一天就找了这么一个事件来炒作,然后事件获得了充分的曝光。其实,很多次事件本身并不靠谱,但总能有非常高的曝光度。那个让陈光标觉得高兴的是,《纽 约时报》居然还出来回应了一句“我们不卖”!你说这是不是看在此前陈光标来打过半个版的广告份上才出来配合一下的?来源:中商联播网 作者:李志起

  相关新闻:

  《纽时》回应:我们没打算卖

  对于陈光标的收购计划,《纽约时报》的一名女发言人2013年12月30日曾表态称,该公司“不会对谣言置评”。分析人士认为,《纽约时报》的所有者奥克斯·苏兹伯格家族同意这次收购的可能性很小。

  而《纽约时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小亚瑟·苏兹伯格刚刚明确表态:“没有这个打算,我们不卖”。

  不过,似乎有所准备的陈光标表示,如果自己表现得认真而诚恳,或许对方会改变想法。陈光标还说,如果未能成功收购,他将尝试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陈光标:洽购《纽约时报》将出资10亿美元

  不久前,陈光标放言要收购美国《纽约时报》,引发舆论一片哗然。今天陈光标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表示,将和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香港富豪一起,共同出资10亿美元,收购《纽约时报》。

  陈光标表示,这位排名前五的香港富豪将出资6亿美元,自己出资3至4亿美元,共同出资10亿美元收购《纽约时报》。现在已经和《纽约时报》方面展开接洽,目前谈判已经进展到价位和控股权两方面。下月初,陈光标将赶赴美国,和《纽约时报》的管理层洽谈收购事宜。

  谈到自己的收购意图,陈光标解释说这不是心血来潮,在美国收购、兼并、参股一家美国主流媒体是他最近三年来一直的想法。他认为这次收购是爱国的体现,希望通过《纽约时报》这个平台,把中国声音传到全世界。

  除了纽约时报之外,其它的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媒体,比如《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等,也在陈光标考虑收购的范围内。

  《纽约时报》回应陈光标洽购:不会对谣言置评

  中国企业家陈光标有意收购《纽约时报》的消息传出后,《纽约时报》的一名女发言人12月30日称,该公司“不会对谣言置评”。

  另外,《纽约时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小亚瑟·苏兹伯格新近刚刚明确表态:“我们不卖”。分析人士认为,纽时多年的所有者奥克斯-苏兹伯格家族同意这次收购的可能性很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