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房地产大佬们的新归宿—长富汇银、盛世神州、建银精锐

宏观政策近年来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的管控是越发的严格了,越来越多的国内房地产开放商企业逐渐转向一种通过设立地产基金直接募集社会资本的新融资渠道,也就是有企业组建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以其开放项目为基础,吸引社会资金的参与。
2014-01-26 13:49 · 投资界     
   

  

  宏观政策近年来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的管控是越发的严格了,越来越多的国内房地产开放商企业逐渐转向一种通过设立地产基金直接募集社会资本的新融资渠道,也就是有企业组建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以其开放项目为基础,吸引社会资金的参与。

  中国目前的公募基金,大家耳熟能详的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广发基金还有最近大热的余额宝(实际标为天弘基金);这些公募基金受着证监会严格的监管,不论是投资方向还是投资比例都有着严格的限制;而且,公募基金只能投资股票或者债券,不能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不能投资房地产、不能投资有风险企业。如果一家基金公司不进行公开发行而是在私下对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就是我们常说的PE(私募基金),比较出名的有长富汇银、盛世神州、建银精锐等。私募基金因其很容易演变成“非法集资”,所以目前在中国是受到严格控制的。

  而房地产基金属于产业私募基金,这类型的基金以投资产业为主,基金管理者对某些特定行业发起设立产业类私募基金,一般这类基金有一定时间的封闭期,期满时一次性结算。房地产基金吸引人的点在于其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有别于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要求,监管部门对房地产基金的信息披露没有过多要求,这就使得房地产基金的保密度较高、投资更具隐蔽性,反应也灵活,更能迅速作出调整,那么相应的,他获得高收益回报的机会也就越大。房地产基金还有个特点就是他在募集对象上有一定的要求,通常面对的是特定的少数投资者,投资起点通常较高,而且对参与人数也有一定的限制。例如诺亚财富,专门服务于个人可金融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而且一般来说,基金发起人、管理人也会参与出资,形成利益捆绑、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机制。只有彼此唇齿相依、荣辱与共才能使得投资收益更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始将融资结构的改善和升级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因此如何能够保证投资人的利益,并借此引入更多的投资者,从而扩大基金规模和经营信誉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例如长富汇银,秉持着诚信、稳健、专注、创新的投资理念,合规经营、稳健投资、风控至上、和谐共赢的企业宗旨,对出资人、被投资公司、员工以及合作伙伴以诚信相待,追求合作共赢。

  从发展趋势来说,房地产基金的发展一方面需要有更规范独立的软硬件环境,将基金管理团队与企业自身经营管理团队隔离,已确保其独立的判断;另一方面,也要在投资项目选择上利用各种操作技巧加大非企业自身的项目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1/201401263599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