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发表十周年感言:未来10年更重要

扎克伯格发表了10周年感言,称对Facebook未来10年的发展更加兴奋,因为公司已经拥有更多的资源来帮助全世界的人们来解决更大、更重要的问题。
2014-02-05 12:22 · 新浪科技  李明   
   

  2月4日是Facebook的10周年生日,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发表了10周年感言,称对Facebook未来10年的发展更加兴奋,因为公司已经拥有更多的资源来帮助全世界的人们来解决更大、更重要的问题。

  Facebook于2004年2月4上线,当时扎克伯格仅19岁,是哈佛大学的大二学生。10年后,Facebook已经成为全球*的社交网络。月活跃用户数达12亿,市值约1200亿美元。

  以下为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发表的10周年感言:

  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令人惊异的旅程,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能够接触到如此多人的生活是很难得的, 因此我时常提醒自己要充分利用每一天,尽可能给人们带来*的影响。

  有人经常问我,你当初是否预测到Facebook的今天,答案是没有。

  我记得,在Facebook上线后不久,我曾在学校与好友共享披萨。我当时告诉他们,能够将校园内的学生连接在一起,我感到十分兴奋。但迟早有一天,人们会需要连接整个世界。

  我经常想,赋予人们共享信息、保持联系、并建立自己的社区的能力至关重要。

  回想过去的10年,我曾问过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是我们建立了这一切?我们只是学生。与大企业相比,我们的资源十分有限。如果由他们来解决这些问题,也能够完成。因此,我认为*的答案就是:我们更关注这些。

  曾有人怀疑,连接世界真的那么重要吗?而我们目前正在连接世界。也有人怀疑,这是可持续的么?而事实是人们正在持续保持联系。与其他人相比,我们更关注于连接整个世界。今天,我们仍在做这样的事情。

  这也正是我对未来10年的发展更加兴奋的原因。前10年我们主要是搭建和完善网络,而如今,我们拥有更多的资源来帮助全世界的人们来解决更大、更重要的问题。

  当前,全球仅1/3的人口拥有互联网连接。而在未来的10年,我们有机会、也有责任连接另外2/3的人口。

  今天,社交网络主要关注于信息共享。而未来10年,他们将帮助用户回答一些提问,并解决一些复杂问题。

  当前,我们共享信息的方式还十分有限。但未来10年,科技会让我们以更多的方式来分享我们的体验。

  看到如此众多的人们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打造自己的真正社区,这让我们感到很惊异。你们分享自己的快乐与痛苦,你们创建了新服务,建立了新业务,你们以如此多的方式来相互帮助。

  能为你们创建这些工具我也感到很欣慰。我深深的意识到,我有责任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Facebook,并竭诚为您服务。

  感谢你们让我成为这一旅程中的一部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