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亏损依旧 索尼投资人烦了

据国外媒体businessweek报道,Kazuo Hirai于两年前接管索尼公司并出任CEO,目的是让这一日本老牌劲旅重新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事实并非如此,目前投资人逐渐对其失去信心。
2014-02-08 10:27 · 搜狐网     
   

  据国外媒体businessweek报道,Kazuo Hirai于两年前接管索尼公司并出任CEO,目的是让这一日本老牌劲旅重新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事实并非如此,目前投资人逐渐对其失去信心。

  Kazuo Hirai在上任之时曾信誓旦旦地保证让索尼的消费电子业务重新回到正轨,并且在损失70亿美元之后让索尼电视实现盈利。但事与愿违,电视业务连续十年亏损,并且本年还将损失近11亿美元。

  Hirai已经在四个月内进行了两次盈利预期的修改,这也表明了索尼几乎没有和苹果以及三星抗衡的实力。近日,索尼宣布出售PC部门,进行裁员,岗位多达5000个岗位,与此同时还会让电视业务成立独立的部门。此举几乎很难让股东们相信索尼正在步入正轨。

  此外,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Co.东京首席基金经理Naoki Fujiwara曾表示:“Hirai已经进行了很多的尝试,但是如果他的所有计划都不能够在明年实现,那么我们将对他的管理能力深表怀疑,想让公司按照Hirai所计划的轨迹发展还是有很大困难的。”

  Kazuo Hirai此前表示:“我的责任就是要让索尼的电子业务进入正轨,我保证此次重组将会是最后一次,但是面对愈演愈烈的竞争,改革是迫在眉睫的。”

  对于此番说法,Naoki Fujiwara表示:“投资人的耐心越来越少了,并质疑重组行为真的是否已经结束,因为此次重组并没有涉及增长的策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