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钟情WhatsApp内幕:酝酿两年 情人节敲定

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这笔收购交易酝酿时间长达两年。扎克伯格早在2012年春就给Whatsapp CEO打过电话。在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库姆再次造访扎克伯格,还打断了其与妻子Priscilla的情人节晚餐。这回库姆终于带来了扎克伯格希望得到的回复。
2014-02-20 09:59 · 腾讯科技  李路   
   

 

  Facebook今天宣布斥资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

  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这笔收购交易酝酿时间长达两年。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早在2012年春就给Whatsapp CEO简-库姆(Jan Koum)打过电话。

扎克伯格钟情WhatsApp内幕:酝酿两年 情人节敲定

  在首度接触的一个月后,他们两人又约在洛斯阿尔托斯(Los Altos)喝咖啡,并结伴远足。

  尽管当时扎克伯格主动示好,但这笔买卖还是没能做成。不过,两人保持了接触,随后还多次聚餐和远足。

  扎克伯格为何钟情Whatsapp,其原因有三:

  1、他非常肯定Whatsapp的用户数立马能增长至10亿。即使目前月活跃用户人数为4.5亿,但WhatsApp增长速度要快于Facebook、Instagram、Skype以及Gmail。

  2、在这4.5亿活跃用户当中,70%的用户几乎每天使用该应用。这种依赖是任何其他应用都无法比拟的。扎克伯格自信Facebook对用户的黏性最强,但每天使用该服务的用户比例也只有62%。

  3、扎克伯格希望Whatsapp能成为同腾讯、谷歌搜索、YouTube以及Facebook一样受欢迎的服务。在他眼中,这些产品都*价值。

  因此,扎克伯格不放过任何一个说服库姆的机会。

  最后,扎克伯格在2月9日那天,邀请库姆到自己家中共进晚餐,并提出了收购建议。扎克伯格对库姆说,让我们将整个世界联系起来。他表示,这是一笔非同寻常的收购,他们两家公司的关系是合作性质的。扎克伯格还许诺将邀请库姆进入Facebook的董事会。

  库姆表示还需要几天时间进行考虑。

  然后,在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库姆再次造访扎克伯格,还打断了其与妻子Priscilla的情人节晚餐。这回库姆终于带来了扎克伯格希望得到的回复。此外,两人还就收购价格达成了一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