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Tunes等业务营收今年将超Facebook等5家总和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分析师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今年苹果(539.19, 6.32, 1.19%)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的iTunes、软件和服务业务毛营收将达到约300亿美元,该营收额超过83%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
2014-03-25 08:4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分析师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今年苹果(539.19, 6.32, 1.19%)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的iTunes、软件和服务业务毛营收将达到约300亿美元,该营收额超过83%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

  沙克特称:“该营收额几乎相当于苹果的iPad业务,但高于Facebook(64.1, -3.14, -4.67%)、Twitter(48.77, -2.15, -4.22%)、雅虎(36.68, -1.26, -3.32%)、LinkedIn(188.14, -8.58, -4.36%)和Netflix(378.9, -27.09, -6.67%)的营收总和。”

  沙克特称,软件、内容和服务业务将成为苹果的主要利润推动力。确切而言,iOS应用商店内的应用营收将成为苹果的主要增长引擎。此外,iTunes内容、Apple TV和其他一些新产品也颇具潜力。

  沙克特预计,今年iTunes、软件和服务所产生的息税前利润将占到公司利润的21.8%。该比例在2017财年将增至30.6%,而2020年有望达到36.4%。

  上述数字包括了苹果的软件和服务业务,如果只考虑应用和iTunes内容,这两项业务的息税前利润2020年将占到公司总利润的20%。

  沙克特还特别指出:“如果届时iTunes非应用内容业务表现得出色,那么上述预期还显得有些保守。尽管我们当前认为音乐业务将继续低迷,但围绕Apple TV展开的创新,以及潜在的智能电视可能推动 iTunes非应用内容增长。”

  沙克特认为,苹果iTunes和App Store业务的毛利率超过90%,运营利润率约为80%左右。因此,这两项业务将带来更大比例的营收贡献。

  麦格理资本周一给予苹果股票“跑赢大盘”的初始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630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