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兴资本杜永波:投资游戏开发商的时机很重要

在杜永波看来,投资游戏开发商要注意时机,要么投早期,要么投晚期,而投中间阶段对于VC而言则不太容易。他进一步称,投早方便控制成本,可以赌人、赌团队;如果投晚,公司各方面资源届时已经比较丰富,会考虑走向资本市场或并购,投资风险则相对较小。
2014-03-27 15:32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于2014年3月26、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图为华兴资本合伙人杜永波参与讨论环节。该场次的讨论主题是"投资的艺术:谁会是我们下一个目标"。在杜永波看来,投资游戏开发商要注意时机,要么投早期,要么投晚期,而投中间阶段对于VC而言则不太容易。他进一步称,投早方便控制成本,可以赌人、赌团队;如果投晚,公司各方面资源届时已经比较丰富,会考虑走向资本市场或并购,投资风险则相对较小。

华兴资本杜永波:投资游戏开发商的时机很重要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分享:

  大家好,我是杜永波,华兴资本是精品的投行,为互联网的企业提供私募融资,或者是并购的服务,历史上跟着企业的发展也有很多的用户,从端游时代的巨人,到页游时代的第七大道

  投游戏如果投开发商,要么投早,或者晚,投中间VC这个阶段不太容易,投早成本控制比较好,投资成本比较低一点,可以赌人,一个经验好的团队把这个事做出来,如果投晚一两款的产品得到很好的验证,公司各方面资源比较丰富,有可能考虑下一步走向公开资本市场,或者做一些并购了,这个时候投资风险比较小的,在VC阶段比较难投的,有可能企业的期望值变得比较高了,但实际上前面的长路崎岖不一定能够走到最后,如果投周边产业,不是投开发商的,在各个阶段进入都可以,不管做游戏的媒体,游戏的论坛,还是投资其他的方面,如果投大的平台,这个机会已经过去了,从游戏的大的发行渠道和平台需要的流量也会比较多,需要投资的资金也会比较大。

  最近资本市场不管是国内外跟游戏相关的还是挺火热的,趁这个机会融资赶快融,要上市赶快上市,要想卖,赶快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