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松基金董占斌:4G和经济下行给手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我看到一家创投基金,团队里几乎没有人懂游戏,却在2013年下半年疯狂布局手游,在短短2-3个月的时间里投资了十几款手游项目。”如此疯狂的投资举措必然给创投机构带来了较高风险。
2014-03-31 08:47 · 投资界  王晖   
   

青松基金董占斌:4G和经济下行给手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兼管理合伙人董占斌在上海举办的清科创业投资俱乐部(Z-Club)第125期沙龙上表示,4G的推出以及宏观经济的下行都给手游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不管手游行业竞争多么激烈,依然是一个很有机会的行业。”董占斌说,“几年后再回头来看,现在的手游市场依然处在早期阶段,对于创业者来说是黄金时期。”

  董占斌进一步解释称,2012到2013年,手游市场呈现爆炸式增长,但距离成熟期还非常远。巨大的市场机会也刺激了越来越多的端游、页游开发商向手游方向转型。

  从2013年开始,手游成了很多上市公司青睐的投资热点。粗略计算,仅2013年就有超过20家A股上市公司完成了22起游戏并购,其中14起涉及手游并购,而这些参与手游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和市盈率都有显著提升。

  二级市场的疯狂一方面带来了行业的蓬勃发展,另外一方面也给手游的投资方提供了很好的退出机会。与2012年很少有创投基金涉足手游投资形成强烈对比,当前几乎没有创投基金不投手游。

  董占斌举例称,“我看到一家创投基金,团队里几乎没有人懂游戏,却在2013年下半年疯狂布局手游,在短短2-3个月的时间里投资了十几款手游项目。”如此疯狂的投资举措必然给创投机构带来了较高风险。

  资本方的大举介入也导致手游研发成本的高企,2012年真正做一款手游的研发成本不足100万,现在开发一款类似的产品至少需要200-300万。

  除手机屏幕外,现在很多公司包括游戏公司开始涉足电视OTT盒子,电视游戏和体感游戏有望成为未来的一个方向,目前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争夺的焦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3/201403303624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