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aze创始人披露被谷歌收购价为11.5亿美元

以色列众包地图服务Waze CEO兼联合创始人诺姆·巴丁在LinkedIn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透露,谷歌收购该公司的出价为11.5亿美元。巴丁还在文章中表示,“Waze在A轮融资中犯了一个错误,导致创始人的股权遭到大幅稀释。”
2014-04-08 10:25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4月8日早间消息,以色列众包地图服务Waze CEO兼联合创始人诺姆·巴丁(Noam Bardin)在LinkedIn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透露,谷歌收购该公司的出价为11.5亿美元。

  这是当时的交易双方首次披露价格,媒体之前猜测的区间为11亿至13亿美元之间。不过,这一数字中的股票和现金占比目前仍然无法确定。

  巴丁还在文章中表示,与谷歌达成交易的主要原因来自投资者的压力:“Waze在A轮融资中犯了一个错误,导致创始人的股权遭到大幅稀释。倘若我们能像Facebook、谷歌、甲骨文和微软的创始人一样控制公司,Waze或许至今仍在独立发展。”

  Waze在2008年通过A轮融资筹集1200万美元资金,2011年又融资3000万美元,该公司通过私有市场的融资总额达到6700万美元。

  在解释Waze在羽翼未丰时是如何避免与谷歌展开直接竞争时,巴丁还透露了Waze的另外一个错误,这同样来自投资者:“当谷歌推出免费的‘逐向导航’服务时,抢了我们的风头,我们的以色列投资者认为我们应该专注于新加坡或罗马尼亚市场,而不应该继续发展美国……以避免必然的冲突。我们因为恐惧而转移了视线,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巴丁的这番言论肯定会在以色列引发一场讨论,因为他所描述的投资者似乎太过短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