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和微盟就黑名单事件发布联合声明

4月11日,微盟全国首届代理商大会正式召开,腾讯微信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期间,微盟与腾讯一起,就之前网络上流传的“微信云黑名单”事件做出了正式回应,称此为不实报道。
2014-04-11 14:19 · 和讯网     
   

腾讯和微盟就黑名单事件发布联合声明

  4月11日,微盟全国首届代理商大会正式召开,腾讯微信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期间,微盟与腾讯一起,就之前网络上流传的“微信云黑名单”事件做出了正式回应,称此为不实报道。

  同时,微盟对外公开宣布,作为目前国内*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已经跟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不仅仅将微盟平台所有的服务迁入到腾讯云,而且还有可能会成为腾讯微信云首批代理商,凭借微盟的代理商体系一起来帮助企业开展云服务。

  微盟是微信云首批接入服务商,早在今年2月底微盟就开始于着手向腾讯云的迁移方案,微盟技术副总裁黄骏伟表示:“我们在制定整体的迁移方案的时候,对腾讯进行了完整的性能测试,测试报告显示腾讯云多项数据优于当前使用的云平台,特别是在磁盘IO,网络带宽,高并发写入的时候都有着明显的性能提升,由于微盟平台系统架构比较复杂,有大量的数据迁移问题,所以我们一直在研究和制定一个更佳的方案,在此微盟技术架构师们一直与腾讯云架构师保持友好沟通,并一起制定架构方案,由于微盟的接入时间比一般的服务商要长,架构也在不断的调整,所以到目前为止微盟还未完全迁入到腾讯云,微盟在与腾讯云沟通后决定待微盟所有迁移方案确定之后,再完成整体迁移,然后重新上线微信云。”

  对于网络上说的安全问题,黄骏伟表示:”微盟在2014年2月19号在乌云网上确实被暴过一次漏洞,我们当时采取紧急修复方案,漏洞在发现的第二天就已经修复,而且还启动了密码重制机制,乌云网是国内著名的白帽子平台,里面会有国内的白冒高手专门为系统找漏洞,里面每天都会有大量的阿里、腾讯、淘宝、携程网的漏洞。最近网上就爆出一个openssl特大漏洞,所有带有https开头的网址用户信息都会被泄露,随后阿里腾讯都紧急修复了此漏洞,漏洞只要及时修复,用户信息就不会被泄露。“ 同时,他还说,对于之前由于微盟后台系统架构调整而引发的下架问题,第三方歪曲事实,以此为由说微盟被列入微信黑名单,这些都是不实的报道,微盟目前所有接口服务都很正常。

  记者就微盟是否被列入黑名单采访了微信云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微信云与微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并且将要与微盟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对方还表示:“腾讯云非常看好微信第三方前景,但更看好云时代大数据的未来 ,腾讯云作为一个云平台提供方,旨在为了给合作伙伴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商托管平台,微信云也将会长期不变其核心宗旨,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安全、健康、有序的微信服务市场,相信这不仅是商户们的愿景,也是腾讯未来发展的希望!,对个别企业恶意攻击保持克制态度 ,希望行业能更健康发展。”

  事件回顾:

  2014年2月19日,微盟成为腾讯微信官方认可的5家微信电商服务商之一。

  2014年3月25日,微盟后台系统架构调整。

  2014年3月31日,因微盟后台系统架构调整的缘故,暂时不能完全迁移至腾讯云,在微信云的支持配合下,微盟暂时下架微信云。

  2014年4月9日,微盟官方发表官方声明,微盟系统架构调整完之后将迁至腾讯云。

  2014年4月11日,微盟官方发布声明,称微盟并未被微信列入黑名,微盟被列入黑名单实属传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