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肥论坛总经理汪海:服务好用户就是最好的运营方法

2014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zz.comsenz.com)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大会召开前夕,Discuz!、腾讯云联合DoNews等多家机构和媒体共同推出2014社区龙虎榜系列访谈,将业界精英的创业故事、创业心得传递和分享给更多的创业者。系列访谈之合肥论坛,一起来听听总经理汪海的创业故事。
2014-04-22 18:15 · Donews     
   

  编者按:2014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zz.comsenz.com)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大会召开前夕,Discuz!、腾讯云联合DoNews等多家机构和媒体共同推出2014社区龙虎榜系列访谈,将业界精英的创业故事、创业心得传递和分享给更多的创业者。系列访谈之合肥论坛,一起来听听总经理汪海的创业故事。

  

合肥论坛总经理汪海:服务好用户就是最好的运营方法

 

  合肥论坛团队合影

  网站简介:合肥论坛是合肥热线网站开辟的门户社区,同时也是安徽人气*的生活社区。始创于2003年,合肥论坛历经10年的运作,注册会员超230万,日均PV超400万,目前已成为省内论坛规模*、用户数量最多、口碑*、社区服务最完善的综合社区。

  以下为访谈实录:

  Q:请您简单地介绍下合肥论坛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

  A:2013年,用户在移动端的有效使用时间显著上升,我们及时地成立了移动事业部,来应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一方面结合第三方平台(例如:微信\微博等)来推广自己,另一方面,加大对移动端的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对我们的WAP站进行了优化升级,同时缩短了我们自己APP的迭代周期。

  人员方面,2013年我们完成了既定目标,团队增加了很多运营和维护成员,新开发项目和产品需要大量人员维护。相对于往年,人员成本提高了很多。

  Q: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站导流、推广上有哪些变化?

  A:在原有的推广基础上,加大了移动社交应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推广力度,更趋向于一对一的推广。

  Q:社交应用的兴起,对传统社区网站带来的是机遇还是挑战?

  A: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于像我们合肥论坛这样的传统地方社区,面对新兴的社交应用,我们处于同一个起跑线,如何利用社交应用,为我们自身寻求更深的突破,这是个急切需要深入研究的课题,这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一方面,抓住社交应用的发展的先机,先入为主,利用社交应用为自身导入流量和口碑影响力;另一方面,大力开发自身的APP,结合自身品牌力量,在新的移动互联领域抢占本地的市场。

  Q:在您看来,移动时代的创业成本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哪些领域的机会更大?

  A:目前我们直接利用移动互联网还没有产生直接的盈利,而投入的人力成本,加大了我们的创业成本。移动社交、垂直行业应用领域,我认为机会比较大。当然,*钱的应该还是手游。

  Q:在区域性地方网站运营方面,您有什么独特的方式和方法?

  A:服务好合肥论坛网友,服务好客户,服务好安徽网民,就是*的运营方法。

  Q:创业这么多年,您觉得最深的体会是什么?有没有很艰难的时候?又是动力支撑您度过难关?

  A:互联网创业,我认为*的体会就是走弯路,很多事情,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走错过很多次,做了很多无用功。很艰难的时候,是网站从非盈利转型到盈利,很曲折,很艰辛。

  团队的力量,让我跨过了这一步,我很感谢我的团队。

  Q:作为老站长,您想对战友说点什么?

  A:希望所有的站长们,精神上鼓励支持,业务上资源整合。希望2014年,站长们的生活会更幸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