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斯克、乔布斯、贝索斯等是如何开企业会的

马斯克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员工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他就会解雇他们。乔布斯让苹果变成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他开会的基本原则是简约。他不喜欢太多人一起开会。
2014-04-23 08:55 · 腾讯科技  乐学   
   

  美国人每天要开 1100 万次会议,这种非生产性活动的成本高达每年 370 亿美元。有鉴于此,我们决定考察一下美国最成功的企业高管是如何高效地开会的。

  我们梳理了这些企业的文化,结果发现雅虎 CEO 玛丽莎·梅耶尔喜欢像专家那样拷问员工,亚马逊 CEO 杰夫·贝索斯无法忍受人们人云亦云,而 Facebook 的 COO 谢丽尔·桑德伯格则会动用强大的笔记本。

  1. Facebook COO 谢丽尔·桑德伯格:严格按照议事日程办事

马斯克、乔布斯、贝索斯等是如何开企业会的

  谢丽尔每次参加会议都会带上一个螺旋装订的笔记本。在这个笔记本中,谢丽尔详细记录了待讨论的问题以及其他事项。

  “每当一个问题讨论完毕,她就会叉掉它;当一页中的事项都讨论完毕时,她就会撕掉这张纸,进入下一页的内容。”《财富》杂志报道说,“如果每个事项进行 10 分钟,那么一个小时的会议很快就会过去。”

  2. Tesla CEO 埃隆·马斯克:要求员工充分准备

马斯克、乔布斯、贝索斯等是如何开企业会的

  马斯克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员工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他就会解雇他们,这是他一贯的做法。因此,如果你准备在 Tesla 或 SpaceX 会见马斯克,那么你*有备而来。

  马斯克手下一名匿名的员工在问答网站 Quora 上写道,“在与埃隆开会时,我们都会做好充分准备。因为如果你准备不足,他问你问题而你答不上来,那么你就祈祷自己运气好不被解雇吧。”

  3. 苹果已故 CEO 史蒂夫·乔布斯:尽可能缩小会议规模

马斯克、乔布斯、贝索斯等是如何开企业会的

  乔布斯让苹果变成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研制出了很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时髦产品。

  他开会的基本原则是简约。他不喜欢太多人一起开会。

  据说,乔布斯有一次参加苹果广告代理机构的每周例会,结果发现有个不太熟的面孔。他就问她是谁,等她回答后,乔布斯礼貌地要求她离开。“我想这次会议你没有必要参加。”他说,“谢谢你。”

  乔布斯也是如此要求自己的。一次,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乔布斯参加一次科技大腕峰会,结果乔布斯最后婉言谢绝了,因为他发现奥巴马邀请的人太多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