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酷6宣布裁员40% CEO及CTO辞职

4月24日晚间消息,酷6今日提交的6-K文件显示,许旭东接替杜昉出任CEO,杜昉及CTO陆坚离职,酷6同时宣布各个部门裁员40%。
2014-04-25 08:02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4月24日晚间消息,酷6今日提交的6-K文件显示,许旭东接替杜昉出任CEO,杜昉及CTO陆坚离职,酷6同时宣布各个部门裁员40%。

  酷6传媒还宣布,公司将推迟提交FORM 20-F年报表格。之前公司已经提交了FORM12b-25推迟提交通知文件,原因是公司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确定包括流动性困难、经营模式可能发生的变化、未来的经营计划和策略、重组计划以及某些长期资产的减值拨款数额等各种关联问题的会计和报告事宜。

  酷6传媒在2013年12月19日宣布,公司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的经营活动将继续造成现金流出,公司正在考虑通过融资来减轻在流动性上的短期压力和增强财务灵活性。基于2013年12月31日时的现状和之后发生的某些事件,公司管理层对公司能否继续经营下去持重大怀疑。管理层正在设法解决导致他们产生重大怀疑的问题,包括自本文件提交之日起采取下列举措。

  公司管理层已将相关的事件、事实和计划提交给第三方审计公司。

  公司管理层之所以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怀疑是基于以下几点原因:1、公司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有限和营运资本短缺造成的流动性问题;2、与圣悦广告公司之间的广告代理协议已于2014年3月31日到期并不再续签,圣悦广告公司是一家广告代理商,之前由酷6传媒大股东盛大集团控股。最近几个季度,酷6传媒90%以上的收入来自这项广告代理业务;3、由于公司经营模式可能会发生根本性变化,造成公司获得营收和营运现金流的能力出现极大的不确定性。

  酷6传媒管理层一直在努力寻求更多的短期投资来源以解决流动性问题。公司此前在2014年4月3日宣布,公司控股股东盛大传媒集团已将公司1938360784股普通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1%)出售给许旭东。按照售股协议规定,酷6传媒从那项交易中获得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收益。

  2014年4月21日,酷6首席执行官杜昉因个人原因离职,董事会任命由许旭东接替他出任新一任首席执行官。同一天,董事会还任命陈靖丰为公司董事兼审计委员会主席,任命朱海发为薪酬与领导力开发委员会主席。

  2014年4月24日,酷6首席技术官陆坚因个人原因离职,自2014年4月30日起生效。

  陈靖丰自2002年6月起担任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自2003年5月起还兼任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自2010年4月起兼任上海大众集团资本股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另外,陈靖丰还自2011年9月起担任兴业证券监事会监事,自2010年3月起担任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自2010年5月起担任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陈靖丰在复旦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和世界历史学硕士学位,在中欧国际商学院获得行政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为了减少运营现金流,酷6将各个部门的员工削减了大约40%。公司已于2014年4月22日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交了裁员计划。公司预计该项计划将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