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视频业又变天:阿里或将宣布战略投资优酷

据多个可靠消息源透露,阿里投资优酷的事情已于日前敲定,双方将于本周内宣布这一消息(甚至有消息称今天下午将宣布)。阿里巴巴战略入股优酷,只是小股东,具体持股比例不详,但未来有可能增持。这意味着优酷与腾讯、百度进行的资本谈判已基本失败,如果交易宣布,这也是中国网络视频业近期最重大的格局变动案件。
2014-04-28 14:54 · 搜狐网  林丰蕾   
   

  视频业又变天:阿里或将宣布战略投资优酷

     据多个可靠消息源透露,阿里投资优酷的事情已于日前敲定,双方将于本周内宣布这一消息(甚至有消息称今天下午将宣布)。阿里巴巴战略入股优酷,只是小股东,具体持股比例不详,但未来有可能增持。这意味着优酷与腾讯百度进行的资本谈判已基本失败,如果交易宣布,这也是中国网络视频业近期最重大的格局变动案件。

  八姐和我的小伙伴获得了四点重要信息:

  1、阿里与优酷本次的谈判相当曲折,最初阿里巴巴是希望以大股东的身份进入,但遭到优酷的反对,再加上腾讯一度从中抬价,谈判曾一度陷入僵局。

  2、本次阿里巴巴主要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进行投资,并未持有太多股份,但补充协议中规定,未来阿里第二阶段将可以通过注资的形式进行股份增持。

  3、优酷与阿里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此前与腾讯、百度等诸多绯闻企业的注资谈判已基本告吹,同时意味着阿里巴巴放弃单独做视频业务的打算。去年阿里巴巴曾挖角腾讯视频掌门人刘春宁加盟,外界一度将该消息解读为阿里要单独做视频的信号。

  4、据了解,之前,阿里曾与优酷达成协议,规定在同等价格下,优酷将先接受阿里的投资,由此判断本次阿里入股优酷所开出的条件不低于百度等对手。

  5、近期优酷股价波段下跌,市值较低,只有40亿美金,在此阶段出手,相信有利于降低阿里入股的成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