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优酷土豆 双方均不予置评

4月28日消息,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优酷土豆已于日前敲定,双方将于本周宣布这一消息,TechWeb分别致电阿里巴巴和优酷土豆求证,双方均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2014-04-28 16:28 · TechWeb  明宇   
   

传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优酷土豆 双方均不予置评  

  4月28日消息,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优酷土豆已于日前敲定,双方将于本周宣布这一消息,TechWeb分别致电阿里巴巴优酷土豆求证,双方均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战略入股优酷土豆,只是小股东,最初阿里巴巴是希望以大股东的身份进入,遭到优酷土豆反对,腾讯曾从中抬价,导致谈判一度陷入僵持,根据协议规定,未来阿里第二阶段将可以通过注资的形式进行股份增持。

  一个月前,还曾爆出腾讯将投资入股优酷土豆,出资不低于3亿美元,获得优酷土豆20%股权,腾讯官方对此传闻进行了否认。而优酷土豆的另一个“绯闻”对象搜狐视频则明确否认将进行资本层面的合作,搜狐董事局主席、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搜狐视频依托于搜狐门户,在流量上并不缺乏,所以不太主张引入资本方面的合作。

  去年,原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加盟阿里巴巴,外界将此解读为阿里巴巴要独立做视频业务,如果此传闻确认真实,意味着阿里巴巴放弃单独做视频业务的打算。(明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