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下2种做法是对智能手机的浪费!

智能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甚至可以称为是“口袋中的*工具”,我们可以用它安排日程,也可以用它获取学术、科学、娱乐等各种信息。当然,智能手机的核心,还是用来通讯,但是通讯能力如今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所有功能中的一个小的组成部分。
2014-05-07 10:43 · 创业邦     
   

  

以下2种做法是对智能手机的浪费!

 

  智能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甚至可以称为是“口袋中的*工具”,我们可以用它安排日程,也可以用它获取学术、科学、娱乐等各种信息。当然,智能手机的核心,还是用来通讯,但是通讯能力如今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所有功能中的一个小的组成部分。

  2010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总数量超过了10亿大关,而且这一数字如今还在不断增长。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测,2014年,全球手机用户将会达到45.5亿人,其中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会达到17.5亿人。这意味着,在全球总人口中,有接近四分之一的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eMarketer预测,截止到2014年底,智能手机在世界手机总量中,其比例将会达到接近50%,而且这一上升趋势将会延续到2017年。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无线网络也在飞速发展。继3G时代之后,我们很快就过渡到了4G时代,而且现在3G和4G网络的使用成本也在呈下降趋势。在智能手机和无线网络同时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智能手机。eMarketer在全球22个国家内进行了一项调查,在这些国家内,智能手机在其中的10个国家已经成为了大多数手机用户的*设备。他们预测,截止到2014年底,这一数字将会变成16个。

  然而,尽管智能手机的技术正在飞速发展,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中的很多人其实并没有用好智能手机,或者说,是在浪费手中的智能手机,有一个普遍的现象是,我们手中的智能手机并没有发挥出其应用的“实力”。那么哪些做法是对智能手机的浪费呢?

  1. 使用低质量的应用

  你购买智能手机花了多少钱?如果你所使用的是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那么你所花费的价格大约是在200美元上下(合约价)。然而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愿意花这些钱去购买手机,并不意味着他们也同样愿意花这些钱来购买高质量的应用。

  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用户,都拿着售价高昂的手机,在应用商店内搜寻免费应用,或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也会偶尔下载那些售价不超过2美元的低价应用。这样的做法当然无可厚非,但是这样做的一个后果,就是让手机中充满了各种质量低下,或是满是广告,甚至还有可能泄露用户隐私数据的应用。当然,这些应用也能帮你解决一些问题,但是它们无法让你领略到智能手机的真正能力。

  购买一个售价在5美元左右的应用,相比于动辄几百美元的智能手机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投资。甚至是一些售价更为昂贵的应用,例如14.99美元以上的应用,相比于智能手机本身的价格来说,也是显得微不足道。然而花一点点钱,购买这些高质量应用为你带来的好处其实是十分显而易见的。例如:应用占据手机储存的空间更小、应用崩溃的可能性更小、更好的客户支持,而且相比于免费应用,你还能使用更多的高级功能,为你带来更多的方便。

  2. 购买其他设备的时候没有想到智能手机的作用

  当今的世界上,各种设备都开始尝试接入互联网,这就是时下流行的“物联网”。然而我们中的很多人,在购买各种电子设备的时候,并没有想到智能手机的作用。物联网领域的产品有很多,但是所有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这些设备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进行操控。

  与其购买普通的咖啡机和灯泡等小电器,不如投资一些支持物联网的咖啡机和灯泡。这样的投资能够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你可以更加轻松的操控这些电器,而你需要的,只是你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的智能手机。想象一下,你从国外坐了一晚上的飞机回家,你希望清晨到家之后就能喝上刚刚煮好的咖啡,你需要做的只是在到家前用智能手机控制家里的咖啡机,让它为你煮上一杯符合你口味的咖啡。这样的生活不是更加惬意吗?

  不知道哪些设备可以用智能手机远程遥控?给你个提示,飞利浦智能灯泡、Sonos PLAY:1音箱、Revolv Hub智能终端等等,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还有很多。

  智能手机不仅仅是一台可以拍照,也可以将照片上传到Facebook上的手机而已,它还可以是一个小型的集散终端,你可以拿着他到任何地方,用它来控制你身边的各种设备,用它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想象一下这样的生活:有人敲门,你拿起手机就能够知道门外正是你等待了一天的伴侣;在与她共进晚餐的时候,你坐在桌前拿起手机来调整客厅照明灯的明暗度,创造浪漫的气氛;第二天起床之前,你拿起手机遥控咖啡机,让它为你们做出浓香的现磨咖啡。这一切都是用手机完成的,当你过上了这样的生活时,你一定会对智能手机有全新的认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