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傅盛致员工公开信:猎豹成功IPO堪称四大罕见

猎豹移动CEO傅盛向全员发出公开信。傅盛表示,“上市,从来不是这家公司奋斗的目标,更不是终点。我们梦想是成为世界一流的互联网公司,为整个行业和世界带来一点改变。”
2014-05-09 09:47 ·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猎豹移动于北京时间昨晚登陆美国纽交所,交易首日收报14.10美元,较发行价14美元上涨0.71%。当日该股股价最高上触16.43美元,*下探13.95美元。以收盘价计算,猎豹移动目前市值约为19.5亿美元。

  猎豹移动CEO傅盛向全员发出公开信。傅盛表示,“上市,从来不是这家公司奋斗的目标,更不是终点。我们梦想是成为世界一流的互联网公司,为整个行业和世界带来一点改变。”

  傅盛认为,猎豹移动取得的成绩可以用“四个罕见”来形容:*,猎豹移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取得了罕见的爆发性增长;第二,全球Google Play排名前五十的非游戏移动应用中,拥有四款产品,在中国所有的互联网公司中*;第三,通过移动端快速实现弯道超车实属业内罕见;第四,中国互联网领域罕见的不但不被几大巨头封杀,反而和各大公司的深入合作的新兴高增长公司。

  以下为傅盛内部公开信实录:

  猎豹移动的兄弟姐妹:我要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就在今天,猎豹移动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我特地选取的交易代码——“CMCM”,寓意着猎豹移动(Cheetah Mobile)和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

  这是令人兴奋和激动的一天!

  尽管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国高科技股市急剧震荡,但我们依然得到了全球优质投资人的高度认可,路演时即获得多倍超额认购。

  这一天,我们期待了很久;为这一天,我们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

  奋斗总是艰难的。

  五年前,我从一个小有所成的产品经理,变成一个一无所有的创业者。我的一切,几乎从零开始,没有退路。

  三年半年前,可牛科技和金山安全正式合并为猎豹移动(原金山网络),我成为这家公司的CEO,我们面临着当时互联网领域也许是最恶劣的竞争态势。我们前进的每一步,无不如履薄冰。

  我记得,猎豹移动成立之初,正遇到竞争对手恶意卸载我们的产品,数千万用户顷刻流失;正常的收费商业模式被竞争对手攻击为不道德,收入持续下降亏损严重。两个公司融合文化碰撞激烈,内部人心浮动。但无论情况多么复杂,多么艰险,我们依然坚持为用户打造世界一流产品的梦想,依然相信只要专注、*、以用户为核心,所有的困难终将过去。

  正因为如此,我们不仅活了下来,抵御了血流成河的惨烈竞争,也赶上了从未有过的时代机遇。

  移动互联网让全球变得更平,我们为什么不去尝试成为一家世界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呢?这个梦想让我们热血沸腾并让我们全力以赴!

  在这个梦想的指引下,我们用了仅仅一年多的时间,猎豹移动已经成为一家全球*的移动工具开发商。我们有超过5亿的移动用户,遍布在全球各个角落。

  这个成绩,可以用四个“罕见”来形容。

  *个罕见。

  过去一年,猎豹移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取得了罕见的爆发性增长。我们产品的月度活跃用户数从4千万暴涨到2.23亿。我们的移动用户月度活跃规模,已经与世界巨头Twitter、Line比肩。在新兴一代移动互联网公司中,这样的增长速度和用户规模,堪称*。而我们在全球大规模获取用户不过一年。

  第二个罕见。

  尽管只有一年,我们的产品在全球Google Play的排行榜上已经显示出了罕见的影响力。根据App Annie报告显示,在全球google play排名前五十的非游戏移动应用中,我们拥有四款产品,在中国所有的互联网公司中*。纵观全球,也只有Facebook等公司取得了类似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工具分类,我们是No.1。

  第三个罕见。

  曾经,我们的竞争对手在PC端的用户量数倍*于我们,对我们严防死守;但今天,在移动端他们的总用户量早已被我们甩在了后面。这样的弯道超车,业内实属罕见。

  第四个罕见。

  我们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罕见的不但不被几大巨头封杀,反而和各大公司的深入合作的新兴高增长公司。

  这种行业合作让我们能在不投入任何搜索人力的情况下,单次搜索收入远超竞争对手。这次猎豹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金山、小米、百度、腾讯又与我们签署了IPO股份认购协议,总计投资7,000万美金。我们坚信帮助他人创造价值也能创造自己的价值,而不用四处开战。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有着巨头助力的猎豹必将高速发展。

  上市,从来不是这家公司奋斗的目标,更不是终点。我们梦想是成为世界一流的互联网公司,为整个行业和世界带来一点改变。也许今天,我们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点点。但我深深知道,我们才刚刚开始。

  我不管你们曾经因为现实的困难有多少次认为梦想离自己很远,但我真的想用猎豹移动的真实故事告诉大家,只要你坚持梦想,只要你不忘初心,终有一天,dreams come true!

  最后,我要发自内心地感谢猎豹移动的每一位兄弟姐妹的辛勤付出,没有大家同舟共济,我们走不到今天。

  未来的日子里,还请大家坚信梦想的力量,保持热爱,保持激情,全力以赴!

  猎豹移动公司CEO 傅盛

  2014年5月8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