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没穿鞋的野孩子”如何同步“被监管”和“创新”?

一个是要求严谨的金融业,一个是主张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戏台上,如何同时唱好"红脸"和"白脸"?Thats a problem !"这是一种神经分裂的状态,需要思辨的执行力,混搭风的企业文化。"小微金服CEO彭蕾5月9日在公司年会上总结说。
2014-05-13 12:38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3日消息,一个是要求严谨的金融业,一个是主张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戏台上,如何同时唱好"红脸"和"白脸"?Thats a problem !"这是一种神经分裂的状态,需要思辨的执行力,混搭风的企业文化。"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小微金服")CEO彭蕾5月9日在公司年会上总结说。

  彭蕾将小微金服这样的互联网公司比作一个"没有穿鞋的野孩子",认为小微金服应该学习如何被监管,同时要锻炼自己宏观思考、与监管主动沟通的方法和能力,并对金融的本质保持敬畏之心,要把金融和互联网的两种特质完美地融在一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希望小微金服能够"学会在监管下如何更好地创新", 认可小微金服从成立第一天起就没有逃避监管的态度。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的小微金服未来会如何发展?彭蕾表示,小微金服未来会搭建一个开放平台,让所有的金融机构"到这个平台上跳舞"。与此同时,小微金服会不断向合作伙伴输出自己的云计算能力和大数据能力,帮助合作的金融机构进行IT系统升级转型,降低成本、提升效率。除去互联网金融业务外,无线化和国际化仍将是未来小微金服的重中之重。彭蕾透露,在小微金服内部,支付宝钱包在去年开始作为独立品牌运作,目前已经拥有超过一亿的用户。而国际化方面,随着国际退税等业务的推出,小微金服的国际化战略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小微金服"成立于2013年3月,由阿里巴巴原先的支付宝、阿里小贷等金融业务独立而来。2013年,小微金服旗下的余额宝掀起了国内互联网金融的热潮。这家公司也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举足轻重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133653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