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秦K.O.浑水隔空交手 六轮战事来龙去脉完整回顾

为期8个月的浑水网秦之战终于快要画上句号,这场战事以2013年10月25日浑水发布报告做空网秦、股价腰斩开始,到2014年6月4日网秦发布谢尔曼和德勤的第三方独立报告澄清浑水指控、股价涨34%收尾,最终,浑水无功而返,也是继做空分众、新东方、360之后的再一次溃败。
2014-06-14 08:07 · 猎云网     
   

  网秦K.O.浑水隔空交手 六轮战事来龙去脉完整回顾

  为期8个月的浑水网秦之战终于快要画上句号,这场战事以2013年10月25日浑水发布报告做空网秦、股价腰斩开始,到2014年6月4日网秦发布谢尔曼和德勤的第三方独立报告澄清浑水指控、股价涨34%收尾,最终,浑水无功而返,也是继做空分众、新东方、360之后的再一次溃败。

  网秦与浑水交锋期间,双方进行了多轮隔空交手,今日便将这一中概股K.O.美国做空推手的来龙去脉做一个回顾。

  *轮:浑水出击,网秦防御

  2013年10月24日晚 浑水发布做空报告

  技能:打时间差

  此时网秦美国的高管团队正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参加第二天网秦八周年的发布会。而网秦的IR在美国,选择这个时间,明显有人通风报信,造成一个投资人找网秦、网秦却关机了的假象,股价成功一夜腰斩50%。

  2013年10月25日 网秦召开八周年平台化发布会

  技能:声明、稳住投资人

  上午网秦发布“浑水指控严重失实、误导投资人、达到资本获利”的声明,声称会尽快做出回应。网秦在当天下午发布会前半个小时决定开场先公开展示一下账户,主动反击浑水“财务造假”一说,但由于上市公司的公开数据行为要事先从审计获批,因此未果。网秦于当晚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证实易达通正常业务来往、全国5000个预付卡销售点数量等信息。

  第二轮:浑水出击,网秦防御

  2013年10月26日 浑水详细拆解网秦九宗罪

  技能:信息不对称、偷换概念

  Level2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允价值衡量方针,Level1和2说白了只是衡量现金和股票权重的不同公允价值等级分类,不光是中国投资人、甚至是美国投资人都很少区分这个细节,浑水于是回避概念解释,直接质疑网秦的现金怎么叫二级存款,造成网秦财务状况不好的假象。浑水还指责易达通在中国很多城市的办公室都死空巢,给人该公司有问题的悬念,实际上在中国注册SP公司是被要求不同地方有办公点,但办公室是否一定要有人,完全要视业务需求而定。

  2013年10月26日 网秦

  技能:公开隐私、找裁判

  针对涉嫌造假一说,网秦公开定存账户,显示有近2.8亿美元存款,对其中1.66亿美元的可转债收益从中兴转到渣打银行证明可流动性,并宣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浑水的指控进行调查。

  第三轮网秦反击,浑水沉默

  2013年10月29日 网秦发布97页报告

  技能:官方报告、法律起诉

  网秦发布一份长达97页的报告,就被质疑的财务、税收、用户、公司、收购等信息进行逐条反驳、逐条出示证明。同时,网秦还透露已经在中国对浑水提起诉讼。此后连续3个交易日连跳3阳,股价反弹64%,至14.4美元。

  2013年10月29日 浑水沉默

  第四轮网秦反击,浑水防御

  2013年10月30日 合作伙伴力挺网秦,宣布中移动合作

  技能:第三方背书

  此时,美国运营商Vox Mobile表示,无意中断与网秦的合作关系。中国移动宣布旗下的咪咕音乐平台将整合网秦音频文件搜索技术。期间有媒体到网秦公司,网秦向媒体出示了网秦与其他合作伙伴不含合作细节的合同证据,反击浑水的预装质疑。

  2013年10月30日 浑水发布第二轮报告

  技能:炒冷饭

  浑水此时发布了第二份报告,内容是在*份报告基础上进行了10条总结,被外界质疑炒冷饭。

  第五轮网秦反击,浑水防御

  2013年11月1-5日 网秦和合作的伙伴得到背书

  技能:第三方背书

  有媒体亲赴网秦公司查看了网秦和中兴不含合作细节的合作合同,证明了双方在网秦安全、壁纸和掌心管家的业务合作均属实,随后该媒体致电中兴商务负责人也确认了网秦和中兴确实在网秦安全、壁纸和掌心管家的确有合作。随后,华为方面也证实了与网秦方面确实存在合作关系,11月6日,华为个人产品BG终端云业务部总裁戎国强表示,网秦确实是其合作伙伴。11月8日,酷派证实了与网秦的合作关系。期间,股价涨幅近20%。

  2013年11月1-5日浑水发布第三轮报告

  技能:炒冷饭

  该报告是在*轮报告的基础上,摘出一两个问题重复阐述,再次被外界质疑炒冷饭。

  第五轮网秦反击,浑水沉默

  2013年11月5日 网秦独立调查委员会聘专业人士再查网秦

  技能:重新调查

  网秦宣布其独立特别委员会已经聘请了华尔街谢尔曼?思特灵律师事务所针对浑水发布的做空报告中对网秦的指控进行独立调查,同时德勤咨询有限公司将作为法务会计协助该事务所此次对浑水的调查。

  2013年11月5日 浑水沉默

  第六轮网秦K.O.浑水

  2014年6月4日,网秦公布了有谢尔曼和德勤的独立调查报告的结果,显示网秦在重大交易、收入、用户、成本、税收、合作伙伴方面均没有浑水所质疑的问题。网秦股价当天涨近34%。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面整个过程中,网秦没有通过媒体喊冤或哭爹娇娘过,而是把全部重心放在了实际的行动上,这些行动对于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的信心提振及觉得,在上述关键时间节点上,发挥了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