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鸿海掌门人郭台铭高薪挖联想 打响与小米对决战

鸿海掌门人郭台铭正在酝酿一场和小米手机的对决,时间就在6月中旬。为了打响这场战役,“鸿海高薪挖了联想大半个电商团队”,并且,还邀请到前索尼爱立信台湾总经理叶顺发加盟,叶顺发在索尼公司有近20年手机行销经验。这场战役的先锋是鸿海在深圳成立的富联网公司,作为产品的在线销售渠道。
2014-06-14 08:32 · 经济观察报  万晓晓   
   

  鸿海掌门人郭台铭正在酝酿一场和小米手机的对决,时间就在6月中旬。

  知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为了打响这场战役,“鸿海高薪挖了联想大半个电商团队”,并且,还邀请到前索尼爱立信台湾总经理叶顺发加盟,叶顺发在索尼公司有近20年手机行销经验。这场战役的先锋是鸿海在深圳成立的富联网公司,作为产品的在线销售渠道。

  鸿海甚至还在将推出的数款“富可视”品牌手机的宣传上,打出了“美国*”的字样,同时还打出“富士康制造”作为联合品牌营销。

  在策划方案里,该品牌手机以“破坏性”的价格直指小米手机,各项参数直接与红米手机PK,再以比红米优惠的价格出货,高性价比是关键词,备货量更是可观。这场战役由郭台铭亲自督导,目标是以小米为首的一干大陆本土智能手机。

  尽管在终端产品上来势汹汹,但鸿海并不愿承认正在尝试进军消费品牌,对自有品牌更是讳莫如深。鸿海选择以股权合作的方式作为防火墙,希望继续维护代工客户的关系,以稳定立身之本。

  “富士康本身就是很好的品牌,我们不用去建立品牌。”6月10日,郭台铭在上海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人口红利的减少,缺少品牌附加值,鸿海面临的困境也是整个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困境。

  如何从劳动密集型的产业链低端向上走,经营模式转型、产业升级是必经的路径,也是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近期,日本国际协力银行的调查显示,在海外投资最有潜力的国家中,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原因,*次从首位下滑到第四位,头把交椅让位于印度尼西亚。

  “我发现90后员工要的是更有尊严、更有希望的工作。”这不仅是鸿海掌门人郭台铭在跳楼门事件发生后对新一代员工的思考,也是对鸿海未来业务的思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