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湘鄂情真要给快播当“冤大头”吗?先把2.6亿定金付了

之后越来越多媒体参与报道,湘鄂情公司正与快播公司接触,密谈全资收购后者,目前已基本谈妥。而且,此次收购行动湘鄂情方由中科院出面,收购完成后亦将快播纳入到双方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实验室旗下。
2014-06-28 09:55 · 钛媒体     
   

  最近互联网最惨的消息就来自快播了,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向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吊销其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并处以2.6亿元罚款。且处罚已生效。同时,快播高管层继续“弃子”不露面。

  快播的结局会如何,牵动了很多人的心。而今天突然一则消息曝出称,一A股停牌公司正在计划收购快播公司。有媒体言之凿凿而说,此公司极有可能是已由餐饮公司转型为科技公司的湘鄂情公司。而湘鄂情已在23日开始停牌,同时对外表示“正全力推进相关事项的进展”。

  之后越来越多媒体参与报道,湘鄂情公司正与快播公司接触,密谈全资收购后者,目前已基本谈妥。而且,此次收购行动湘鄂情方由中科院出面,收购完成后亦将快播纳入到双方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实验室旗下。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月,湘鄂情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签订《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同意共同建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新媒体业务上,湘鄂情此前已接连收购中视精彩、笛女影视两家公司。同时,湘鄂情推出一笔高达36亿元的融资计划,主要用于投资互联网新媒体市场。

  下午,湘鄂情终于出面否认,其董秘对新浪财经表示,没有公司层面上的任何动作,停牌与此无关,并称任何消息都会发公告,以公告为准。

  湘鄂情董秘表示“没有这个事情”,她也否认中科院会出面,停牌与此无关,没有公司层面上的任何动作披露,任何消息都会发公告,以公告的为准。

  不过小钛认为,面临2.6亿高额罚款,以及核心业务视频牌照的吊销,快播的结局恐怕真的只有破产或者被收购改头换面了。只是谁会愿意做这个冤大头呢?预付款定金2.6亿,先交了⋯⋯至少本身就以陷入泥潭,转型遇困的湘鄂情,要好好掂量掂量这笔支出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