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永福:整合并购不是搞死对方 UC跨界搜索三个判断依据

俞永福表示,移动搜索主要有两个改变:一是,搜索引擎输入输出内容的改变,由PC搜索的文本丰富到文字、语音、图片。二是,搜索结果由全到准,PC搜索是强调返回了多少结果,而移动搜索是以精准为目的的,返回几百万个结果毫无意义。
2014-07-06 09:24 · 搜狐网  王聪佶   
   

俞永福:整合并购不是搞死对方 UC跨界搜索三个判断依据

  7月4日,阿里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MIIC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并接受了搜狐IT等媒体采访,俞永福的主要观点整理如下:

  1.UC跨界搜索时的三个判断依据。

  俞永福表示跨界这事是存在不低风险的,UC跨界到搜索前,有三个判断标准值:

  一是足够大,有足够多的用户,足够多的发展空间;

  二是足够慢,一个市场变化很快,则新玩家的学习成本很大。比如传统零售业向互联网跨界时,就会跟不上。

  三是足够厚,市场存在丰厚的利润空间好商业空间。

  俞永福表示如今的移动搜索市场就符合这三个标准:5亿以上存量用户,足够大;400亿+市场规模,足够厚;5年以上格局没有变化,足够慢

  2.移动搜索*的变化在于不再是文本搜索。

  俞永福表示,移动搜索主要有两个改变

  一是,搜索引擎输入输出内容的改变,由PC搜索的文本丰富到文字、语音、图片。

  俞永福以一张紫禁城角楼照片为例,想知道该物体的具体信息,在PC搜索引擎上是很难展开搜索的,因为用文本很难去描述图片。

  而在移动搜索端,只需要拍摄一张图片即可。同时搜索返回的结果也将是多样化的,

  二是,搜索结果由全到准,PC搜索是强调返回了多少结果,而移动搜索是以精准为目的的,返回几百万个结果毫无意义。

  同时俞永福透露,在神马搜索上线后,很多网站的反馈称流量占比在10%-30%之间。

  3.UC将帮助阿里拓展全球移动电商。

  俞永福表示,未来UC将与阿里电商在全球化方面有结合,UC将从两方面帮助阿里,

  一是UC浏览器在全球市场份额,比如在印度市场份额达到了35%,主要营收来源也是电商广告;

  二是UC在全球化人才储备方面的经验,以及海外收购时的整合经验。

  俞永福表示他在移动电商方面看到了巨大的机会,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买遍全球;对于制造业来说,可以借助电商卖遍全球。

  4.并购整合不应该是把一方搞死。

  最近很多人都在询问UC与阿里的整合问题,担心UC成为淘宝京东的广告展示平台。

  俞永福表示,认为任何一个整合,其目的都不应该是把某一方搞死,UC积累下的用户和品牌很不容易,加入阿里后仍将按照UC现有业务具体规律壮大,肯定不会成为淘宝天猫的广告入口。

  俞永福还公开评价了百度收购91的问题,认为91可以说是“被搞死”了。他表示这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91原有人才流失,iOS和Android的流量大幅下滑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