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变美更简单,“真优美”做垂直化整形美容O2O

一提到整形,人们脑海中的第一印象一定是韩国。然而安全因素的不可控与巨大的信息不对称,让很多爱美人士望而却步。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了。
2014-07-10 08:18 · 投资界  罗澹   
   

让变美更简单,“真优美”做垂直化整形美容O2O

  一提到整形,人们脑海中的第一印象一定是韩国。然而安全因素的不可控与巨大的信息不对称,让很多爱美人士望而却步。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了。

  “在移动端帮中国人安全方便的变美。”是真优美整形APP创始人蒋智对自己产品的定义。“医疗美容服务属于决策周期比较长的消费,我们要在中国这个医托、中介盛行的混乱环境下,打造一个真正能够帮助求美者安全、方便的求美决策工具。整个行业非常庞大和健康,完全容得下多家产品的共生共赢。”

  真优美是一款帮助爱美女性方便、安全、快捷的获取通过整形变美信息的工具社区APP,它能够为用户提供与国内外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在线咨询、问答接待、预约管理、面诊接待、评论分享等服务,同时兼具社交属性,让用户可以最快最便捷地看到自己最感兴趣和最热门的美容整形类资讯、整形项目和整形机构。真优美APP于2014年1月上线,目前的用户数量是十几万。拥有IOS和Android两种版本。

  “医疗行业的营销的方式在过去很大程度上依赖百度,整个中国医疗产业的竞价广告投入几乎支撑了大半个百度。智能手机来临之后,用户由PC端开始向移动端转移。而百度首页竞价排名的展示位只有十几家,未来成长最大的一定是移动端。而移动端入口碎片化的特征,使我们这种擅长精细化流量管理的团队如鱼得水”蒋智说。其次他认为,因为个体审美的迥异,医疗美容行业很重要的特征是:比,比价格、比品牌、比案例、比服务、比体验。这恰好为一款决策类求美手机应用的形成提供了土壤。

  中国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和医保产业资金的巨大缺口,推动了民办医疗的前进,而与此同时,国家政策准许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的利好消息也不断传来。据蒋智透露,从去年到现在北京地区获得资质审批的医疗美容机构,已经有一百多家。更开放了医生的多点执业许可,而且,蒋智本人也可谓是一名互联网创业老兵,他早在2006年就做过广告联盟,并获得麦刚的天使投资,随后又做了DSP广告平台品友互动,2011年,在地下室开始创业做课外辅导行业的效果营销服务,和谷歌最年轻的技术总监创办的浪淘金并驾齐驱,多年的行业积累也令他的商业嗅觉更加敏锐。再加上家人朋友从事医美行业的渊源,也促使了蒋智萌生了做真优美的想法。2013年10月开始打造‘真优美App’品牌。

让变美更简单,“真优美”做垂直化整形美容O2O

  从产品形态上来看,真优美分为:美容整形机构、美容整形案例、匿名问答、美容整形咨询、美容整形项目、精彩活动和我的主页等七大模块。按蒋智的话说,真优美目前正处在摸索阶段,几乎每两周会迭代一次产品,现在还未启动过市场推广计划,十几万的用户数量完全是依靠求美者主动发现寻找的方式自然增长起来的。由此可见,国内求美者的数量巨大和心态迫切。

  也基于此,蒋智对于未来品牌的推广和用户数量的增长很有信心。他还提出,一个好的产品一定要让它在用户自然增长的状态下,再去扩大用户口碑和流量,这才是一个良性的商业运营。

  现阶段,或许是因为商业隐私的原因,蒋智说团队并没有过多的去考虑盈利模式的问题。他认为,目前是用户前期的积累与数据挖掘的阶段。至于盈利,有了规模化的用户数据积累之后,在医疗美容这个巨大并且利润丰厚的行业,那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罗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罗澹,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7/201407093683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