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德退市成阿里全资子公司 陆兆禧兼任 CEO

今天下午,阿里巴巴宣布此前收购的高德控股正式完成私有化进程,开始进行全面业务的融合,业务融合完成之后,阿里 CEO 陆兆禧兼任高德 CEO。
2014-07-18 17:03 · 创业邦     
   

  今天下午,阿里巴巴宣布此前收购的高德控股正式完成私有化进程,开始进行全面业务的融合,业务融合完成之后,阿里 CEO 陆兆禧兼任高德 CEO。

高德退市成阿里全资子公司 陆兆禧兼任 CEO

  今天下午,阿里巴巴宣布此前收购的高德控股正式完成私有化进程,开始和阿里进行全面业务的融合。根据阿里方面透露,业务融合之后,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将兼任高德控股CEO,而原高德控股CEO成从武将会继续留在高德并出任CEO特别顾问。

  同时在美国时间7月17日,高德控股发布公告宣布停止上市公司身份,成为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而在高德与阿里的业务融合方面,阿里则表示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UC浏览器和神马搜索等业务资源,来让高德控股在地图、导航及移动生活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发展。同时高德的产品和业务将继续保持独立发展。

  在一封已经公开的内部邮件中,陆兆禧谈到,高德的加入,对于阿里来说,意味着获得了移动互联网的潜在重要入口和丰富数据资源,也为未来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的纵深发展和O2O的战略实施提供了极大的空间;而对高德来说,借助于阿里的业务生态圈资源,将加速高德在移动互联方面的转型。

  陆兆禧的内部邮件还谈到了具体的人事分工,除了自己兼任高德 CEO、成从武担任 CEO 特别顾问之外,张勤将担任COO 一职,主要负责导航、数据生产等业务;高德还将成立移动互联网事业部,由俞永福担任总经理,向 CEO 汇报。

  2013年5月,阿里宣布以2.94亿战略投资高德地图,占股28%,来加码自己的 O2O 布局;2014年2月10日,阿里再次宣布以11亿美金的价格全资收购高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