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官方首度披露屏蔽 Line 和 Kakaotalk 原因:反恐

韩国工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向路透社证实,中国因为传播与恐怖主义相关的信息,屏蔽了 Line 和 Kakaotalk 等应用在中国的访问。其他涉及到但不太知名的应用还包括 Didi, TalkBox 和 Vower 。其中,创始团队在香港的 Talkbox 被认为是微信的一个重要的老师。
2014-08-08 10:05 · 动点科技  书航   
   

IMG_7608

  韩国工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向路透社证实,中国因为传播与恐怖主义相关的信息,屏蔽了 Line 和 Kakaotalk 等应用在中国的访问。其他涉及到但不太知名的应用还包括 Didi, TalkBox 和 Vower 。其中,创始团队在香港的 Talkbox 被认为是微信的一个重要的老师。

  6月底7月初,一系列国外应用不能在中国访问,包括 Line 和 Kakaotalk ,以及微软雅虎的照片存储服务 Onedrive 和 Flickr。而谷歌服务从6月开始到现在一直不太稳定。当时我还以为主要是因为要防止传入七一香港游行和占领中环相关的信息,不过如果说原因是反恐,也说得过去。

  7月以来,新疆接连发生规模不等的暴恐袭击,还导致一位德高望重的宗教人士被害。在6月20日,有关部门启动了举报和打击制作,传播暴恐音视频的专项行动。

  现在Line并没有停止在华宣传推广,就好像被屏蔽这事没发生过一样。Line最近选择了豌豆荚作为在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之前的合作对象360被放弃。

  而今天开始,Line在北京的三里屯开展一个卡通人物的宣传见面会。仅仅根据活动本身猜测,就算聊天服务无法正常进行,Line转变为一家卡通人物授权商,跟大黄鸭,米老鼠什么的一样卖衣服玩偶和抱枕,我觉得也挺不错的。

  我拍了些照片:

  

4b91f9d5jw1ej3uiexsu9j218g0x7k22

IMG_7610

IMG_760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