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用户体验总监唐沐:我是“果粉” 但在营造“米粉”时代

唐沐认为,传统家电想要做智能家居,其思维很难转换,必定会成为“重智能”。智能家居正处在风口,但小米能否成为风口的那头“猪”仍有待时间检验。
2014-08-21 11:11 · 投资界  周小燕   
   

小米用户体验总监唐沐:我是“果粉” 但在营造“米粉”时代

小米用户体验总监、小米路由器产品负责人 唐沐

  小米用户体验总监唐沐在今日的“数字世界高峰论坛”上打趣称,“我有两部手机,一部是苹果,一部是小米,‘果粉’的时代,我想营造‘米粉’的世界”。他将“小米”视为“苹果”的学生,并认为,学生对老师最大的尊重就是超越老师。

  唐沐在会上重点讲述轻智能的“智能家居”以及小米做路由器的原因。唐沐认为,传统家电想要做智能家居,其思维很难转换,必定会成为“重智能”。智能家居正处在风口,但小米能否成为风口的那头“猪”仍有待时间检验。

  关于小米为何要做路由器,唐沐觉得主要因为传统的路由器是与人们的习惯相违背的,你永远无法说服用户子在自己身上新增一个实体,所以googleglass是一款伟大的产品但并不是一款成功的产品。小米做路由器,就希望能够突破其给人们身上新增实体的做法,而要像苹果那样与用户很好地融合起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8/201408213701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