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女性占总员工数40%的阿里巴巴是个“异类”,27位合伙人中也有9位女性,占据1/3席位,远高于谷歌、腾讯等公司高管中的女性比例。
2014-09-03 11:49 · 凤凰财经     
   

  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上市在即,手持阿里集团8.8%股份的马云届时身家几何被算了又算。以预计阿里市值1540亿美元计算,马云将占有135.5亿美元,跻身百亿富豪榜。包括马云,位于阿里“权力金字塔”顶端的27名合伙人,都将凭借其所占股份从公司高管跃升至富豪级别。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女性占总员工数40%的阿里巴巴是个“异类”,27位合伙人中也有9位女性,占据1/3席位,远高于谷歌、腾讯等公司高管中的女性比例。虽然除马云、蔡崇信外的合伙人所持股份数在招股说明书中未公布,但随着阿里上市,这些马云得力女干将成为亿元级别女富豪几乎没有悬念。

  彭蕾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彭蕾,被称为阿里巴巴最有权势的女人,现任阿里小微金服(筹)集团首席执行官,兼任阿里集团首席人才官,工号7号。管理风格强势,但方式灵活柔软是她的特点,阿里巴巴公司文化系其一手建立。2010年,彭蕾从人力资源部临危受命任支付宝CEO,面对雅虎股权纠纷、单飞遭疑、第三方支付牌照等一系列风波,她体现出高度执行力,之后再次受命任小微金服集团CEO。2013年,马云卸任集团CEO,彭蕾被业内不少人看作“最有可能接任CEO职位”。

  戴姗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戴姗,工号11,分管过销售、市场推广及人力资源等多项业务,现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客户服务官,统筹阿里全集团客服工作。与彭蕾的强势不同,戴珊自认对事业的追求不那么强烈。“公司让我做销售我就做销售,让我做客服我就做客服,我不会想太多,就愿意乐呵呵地做。”她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蒋芳

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

  蒋芳,工号13,大学毕业即追随马云创业,最著名的头衔是阿里廉正部主管,之前任阿里集团价值观总监。2009年~2010年间,阿里体系内的腐败与反腐愈演愈烈,阿里廉正部应运而生,它的成立,是想在原先的“政委”体系之外,强化反腐领域的制度性力量。蒋芳曾领衔调查阿里B2B欺诈及淘宝聚划算事件。据阿里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蒋芳是阿里价值观的坚决守护者,甚至有着近乎“原教旨情怀”,“她是真的把阿里当成自己的家,在调查发现有人贪腐破坏价值观时,甚至会气得流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