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齐向东:360手机卫士精英团队布阵移动支付安全

360总裁齐向东表示,解决移动支付安全问题需要互联网安全公司、支付公司以及所有网民用户三方共同努力,形成三位一体解决移动支付问题。会上齐向东透露,360已经聚集中国顶级安全工程师,将360公司最核心的安全团队布阵在移动支付领域,为即将爆发的移动支付潮做好安全保障。
2014-09-17 14:09 · 投资界     
   

齐向东:360手机卫士精英团队布阵移动支付安全

  近日,国内领先互联网安全厂商360公司与中国银联在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360旗下产品360手机卫士开始为中国银联手机客户端定制开发移动安全支付模块。会上,360总裁齐向东表示,解决移动支付安全问题需要互联网安全公司、支付公司以及所有网民用户三方共同努力,形成三位一体解决移动支付问题。会上齐向东透露,360已经聚集中国顶级安全工程师,将360公司最核心的安全团队布阵在移动支付领域,为即将爆发的移动支付潮做好安全保障。

  央行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国移动支付业务9.47亿笔,金额4.9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倍和1.37倍。而从外媒数据来看,移动支付也已经日益成为国际市场发展主流之一,全球移动支付市场交易金额将接近3000亿美元。在移动支付规模疯狂生长的背后,其安全危机也在渐渐向人们靠近:手机网银应用遭遇盗版,点击链接、浏览网页致网银卡被盗刷,更有多项数据指出,当前手机系统存支付漏洞,网银应用存安全隐患。

  齐向东指出,安全支付是从PC时代发展而来,从非常不安全到基本安全,到可以用、敢用,这一发展过程已经历过五至六年。直到2012年,360在PC领域推出网购先赔服务(即用户在网络购物被诈骗后,可向360申请进行赔偿),网络支付安全才开始有了真正保障。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往的安全经验都可能失效。齐向东表示,用户在手机点击一个应用程序,这个程序访问了哪个IP地址也没人知道。而用户要辨别这个应用程序的真伪,只能通过logo和内部结构来判断。这也因此使一些黑客木马制造者趁虚而入,去构造很多假冒、相仿的网页及手机应用。而此时,盗版网银应用等支付类木马也随之而来。

  据悉,目前360在移动支付领域做出的成绩卓有成效,组建专项手机支付核心开发团队,同时以360手机卫士为代表的保护手机支付核心移动产品,提供的支付保镖功能已可从底层修复手机系统支付漏洞,保护用户支付验证码短信不被黑客窃取,提供支付环境检测、支付类软件检测等多种支付安全措施。

  而此次360与中国银联在风险防控领域开展跨界跨平台的支付安全合作,将共同推广客户终端安全保障计划,研发移动安全支付模块,帮助客户识别盗版客户端、查杀木马病毒、监控支付环境、扫描恶意网址、鉴别二维码安全等。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在移动安全领域,360已经有针对大数据和企业级安全的解决方案,中国的技术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国际水平,此次银联与360的合作,必将大大提升移动支付安全级别。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173712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