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雾霾催生“空气”经济 空气净化市场急剧升温

华北地区的持续雾霾催生了“空气”经济,根据苏宁、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各家电商的空气净化器、加湿器、PM2.5口罩等销量都有大幅度提升,空气净化市场急剧升温。
2014-10-11 14:14 · Donews     
   

  

雾霾催生“空气”经济 空气净化市场急剧升温

  DoNews 10月11日消息 华北地区的持续雾霾催生了“空气”经济,根据苏宁、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各家电商的空气净化器、加湿器、PM2.5口罩等销量都有大幅度提升,空气净化市场急剧升温。

  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雾霾天气让空气净化器产品实现“逆袭”,节后首日苏宁空气净化器产品实现136%的环比增长。在苏宁易购,空气净化器、加湿器、PM2.5口罩等产品的销量也有明显提升,一款限时折扣的夏普空气净化器在北京地区一天内就卖出了600多台。

  根据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10月8、9两日,京东空气净化器的销售同比达到400%以上,平均每天售出近万台。

  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2014年空气净化器品类销售仍保持着高速增长的趋势,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同比增长65.7%,预计随着下半年市场的回热,还将迎来新一波高速增长期。

  苏宁上述负责人表示,秋冬频繁的空气污染现象将推动空净产品市场新一轮的增长,空气净化器的旺销预计将持续到明年春季。

  对于如何选择适合的空气净化器,该负责人表示,空净产品大致可分为2000元以下、2000-3000元、4000元以上三个档次。目前价格在2500元 -3500元价格段的高端品牌最为畅销,这类产品能净化空气,兼具加湿、除尘、消毒等功能。价位再高一点的净化器产品,还带有可调节温度、自动检测烟雾、释放负离子等功能,部分中高价位段的空气净化器有过滤空气中细菌及过敏原等附加功能。

  此外,该负责人也向消费者建议,目前我国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净化效果仍然没有统一的检测和评估标准,只有安全认证。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要考虑到产品的使用环境、使用面积、净化方式和净化效率等因素,最重要的滤芯部分也需要定期清洗或更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