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央行发文放松限贷 楼市未来可期

节前有一则消息被传的甚嚣尘上,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四大行将发布相关信贷措施,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
2014-10-14 14:19 · 投资界     
   

  节前有一则消息被传的甚嚣尘上,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四大行将发布相关信贷措施,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

  这则消息同时被各大媒体转载,并有记者称: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情况后,基本证实该消息属实,未来会给予房地产信贷更多支持、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同时,还有消息传出,首套房贷的利率可能会重回7折时代。而央行的确不负众望,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一起,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实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首套房首付30%,最低可执行七折利率,二套房贷还清按首套房贷,此外,在已经取消限购的城市,三套及以上住房可申请住房贷款。

  政策出台前,这则“房贷还清的可视为首套房,可享受首套房优惠政策”的消息就已经被认为极可能被证实。究其原因,一是因为与之同时曝出的还有另一个补充说明,即政策的实施将由各分行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优惠的利率标准,这种说法完全符合近一段时期监管层释放的让市场的手参与调控,以及让各地政府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控的说法;二是因为楼市8月数据俨然达到十年最差水平,在46个限购城市中42个已经松绑的前提下,松绑限购效果显然不尽如人意。

  对于开发商来说,限贷松绑无疑是重大利好,尤其是在现在这个金九银十的时刻,对于改善目前购买力疲软的情况,能起到巨大提振作用。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表示:近期,房地产下行压力较大,在频频开启放松限购的大背景下,央行必然也受到了来自地方政府与市场的各种压力,释放松绑信号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手段。基于满足自住需求、改善性购房需求这方面来说,松绑限贷有一定的可操作空间,完全能够做到满足刚性需求的同时,又起到抑制投机炒房的作用。央行在国庆期间公布的政策利好楼市,能够起到刺激需求的作用。

  央行在国庆前夕发文的意图很明显,表明政府有托市意愿,而且救市力度超过预期。在当下李克强总理一直强调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的时候,楼市需求的适当提振是一个很好地选择。另外,房贷放松也是大势所趋,支持首套房贷,尤其是普通住房是放松放贷的首要考虑问题。楼市健康发展,是稳增长、稳楼市与惠民生之需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10/201410143721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