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6年换5个老大:唐骏到张向东 重数据严格KPI

盛大的变故基本发生在2008年之后,在2008年时,盛大的*位重量级高管唐骏离职,到今天的张向东离职,在这六年之内,盛大游戏损失了唐骏、李瑜、谭群钊、凌海、张向东五位CEO或总裁级人物,期间离职的副总裁不在这里讨论,因为我这里主要来讨论能够在事业群或者游戏业务单独领军的人物。
2014-11-03 10:16 · 创事记  魏喵侠   
   

  2012年Q3谭群钊离职

  2012年的Q4,盛大的位置有一次发生变化,搜狐畅游的营收*次超越盛大,盛大从第三的位置跌落到了第四。

  显然,董事会再次对于职业经理人丧失了信心,虽然是元老,虽然看起来是彼时最适合的人员,但是谭群钊依旧离职了。

  2014年Q3,张向东被解雇

  这一次的财报还没有出来,但是目前来看,应该是盛大的位置又有变动或者某一项业务的发展趋势出现拐点,具体等到Q4季度,我们再做仔细的讨论。

  联想到之前其他业务线离职的高管,基本能看出来,盛大对于当前业务的判断。

  1、盛大的挽救措施,更多的在于从资本和法律方向进行挽救,而不是通过具体的改革业务线来使得业务的良性增长。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数据的拐点,都会导致CEO被解雇。

  2、决策层判断和决策来源于严格的KPI考核,而不是像其他手段的柔性考察,对于其深层次的潜能进行挖掘。

  参考当前的两位负责人

  邱文友:盛大现任总裁

  很深的资本和金融背景,对于互联网有大局管控能力,但是非互联网出身

  张蓥锋:盛大现任CEO

  资深的法律人士,对于政策把握等十分擅长,但是非互联网出身

  由此看来,现今盛大游戏对于整个集团的改造,依旧是采用一整套资本+法律运作的手段,在这种思路之下,有没有游戏背景甚至有没有互联网背景不是很重要,因为盛大更希望从策略来调整而非细节调整。

  但是对于当前没有互联网资源的游戏公司难以生存这一状况来说,这种手段很难奏效。除非行业模式产生巨变,否则这两位的任职时间依旧不会长久。(本文原载于知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事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