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博会“有钱、任性”,150个创业团队争宠

从网络编辑到上市公司总裁,YY语音创始人李学凌是怎样实现“屌丝逆袭”的?自移动互联网兴起以来,许多创业的草根如何排除万难,成功拿到风险投资的?2014年11月29日,在创新谷举行的移博会上将讲述这些成功故事。
2014-11-27 17:41 · 投资界综合     
   

  从网络编辑到上市公司总裁,YY语音创始人李学凌是怎样实现“屌丝逆袭”的?自移动互联网兴起以来,许多创业的草根如何排除万难,成功拿到风险投资的?2014年11月29日,在创新谷举行的移博会上将讲述这些成功故事。

  互联网创业的浪潮不断,政策的扶持与创投圈的帮助让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热情进一步高涨起来,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移动端创业者更为心动。据《2013年度广东互联网发展调查报告》,2013年广东省网民规模达6992万人,继续位居*。以广东天河区为例,2014 年前三季度该区移动互联网产业总收入625.8亿元,同比增长19.9%,全市(含终端生产)70%。该区在招商、培育、政策扶持以及优化环境等方面都有实质性的作为,因此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发展极为迅速。

  据了解,创新谷、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酷狗音乐将于2014年11月29-30日期间举行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移博会”),在此会上各地创业队伍同台竞技,来自美国、法国、香港等创业队伍在本周内将抵达广州。

  过去一个月,有三个来自广东的创业者的文章点击率高居中国创投圈的前三名,这就是创新谷孵化的*匹黑马《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第二匹黑马《礼物说》温成辉,第三则是《大家投》的李群林,他们的文章奇迹般地在11月中华大地被数千万的创业者传播转载。其中《超级课程表》的CEO余佳文刚刚在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唯众传媒联合制作,撒贝宁主持的中国首档青年思想秀《青年中国说》中的表现引发年轻人狂热地追捧,这位被称为“外星人”的90后CEO全身上下充满了广东创业者敢为天下人先的勇气和干劲。

  《礼物说》的温成辉自己撰写的文章《叔叔阿姨们,创业为啥要说谎》在24小时内阅读量过10万,其内容阐述及创业态度代表了广东创业者脚踏实的实干精神,中国创投圈的大佬纷纷转发评论为这位93年的创业者鼓舞叫好。

  《大家投》的CEO李群林的文章《为自己代盐--屌丝创业2周年传奇故事大起底》强烈反映出广东创业者吃苦耐劳、不放弃梦想的艰苦创业精神,众多知名媒体人撰文拍案叫绝,称李群林是下一个马云

  移动互联网创业刮“东南偏南”风

  据广州创新谷CEO何云湘介绍,移博会包括了高峰论坛、创业大赛和展览三大部分,还包括项目路演、新品发布、音乐party和创业沙龙等一系列活动。

  主办方表示,此次移博会将安排原创音乐盛会,意图打造第二个美国德克萨斯州州府奥斯汀的“西南偏南”音乐节。实际上,“西南偏南”能够成为美国创业者*的社交场所,业内相信,在“西南偏南”不管是寻找投资者、结交朋友、找潜在的商业合作,还是找到创业合伙人,都能挖掘到丰富的资源。

  在打造国内*“东南偏南”创业社交场所的基础上,移博会的创业大赛活动吸引了一批投资人与投资机构作为大赛评委,直接抢投优秀项目。据了解,来自美国和法国的4.0工业革命风格创业团队将于本周内抵达国内参加移博会,与国内创业团队同台竞技。此次刮的“东南偏南”风有些不一样,里面还卷起一股“创业PK”暴风。

  移博会上“抢人”,参赛创业团队逾千

  据创新谷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移博会的创业大赛邀请的评委均为携“巨资”到场的投资人,VC—风投红杉IDG北极光、策源、启迪、英诺、华山、汉能以及和玉等机构,将出现中国最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和VC均现场上演“抢人大战”。

  实际上,在今年互联网创业与投资浪潮底下,移博会的参赛队伍逾千远超去年,广州创新谷CEO何云湘表示,今年报名参赛的团队已高达1000多个,将强强角逐150个进入半决赛,而这些萌生新意、蠢蠢欲动的团队均来自创新谷在世界各地孵化基地资源的聚合与拓展。

  这些孵化基地与创新谷共同合作,由创新谷负责经营管理,利用其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帮助更多的创业团队抢占发展先机。据了解,创新谷董事长许洪波是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总体组成员。广州创新谷CEO何云湘在产品运营、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和团队管理上有非常充足的经验,也是后来成功孵化了大家投、兼职猫、e家帮、奇艺果、闪聘等多个项目的主要原因。

  据悉,此次移博会还请来互联网“神车”特斯拉助阵。被选中的优秀创业团队将有机会试驾特斯拉。广州创新谷CEO何云湘表示,之所以邀请特斯拉,一是因为互联网化的特斯拉与创业者们的气质相吻合,但更重要的是,要激励创业团队更加努力地创业。

  创新谷联合腾讯开放平台、《创业家》、酷狗、YY打造南中国*的创业创新平台-东南偏南,旨在华南这块走着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重新吹响创业创新的集结号,带领成千上万的创业者再次谱写青春绽放的凯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