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个爸爸CEO戴赛鹰: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行业

在12月2日的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来自三个爸爸的CEO戴赛鹰认为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行业,空气PM2.5给空气净化行业带来成长的机会。
2014-12-02 12:27 · 投资界  于天娥   
   

  三个爸爸CEO戴赛鹰: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行业

  2014年12月2日至12月4日,由清科集团举办的投资界年度会议周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在12月2日的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来自三个爸爸的CEO戴赛鹰认为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行业,空气PM2.5给空气净化行业带来成长的机会。

  具体内容如下:

  我是三个爸爸的创始人CEO,我们的产品是跟健康特别相关的,是儿童专用净化剂,我们从9月22日在京东上线,一个月做了1120万的众筹,目前是国内众筹第一。下一步我们要做一个全国百万儿童家庭的免费空气检测活动,希望你们能支持我们的公益活动,为孩子免费检测家里的空气质量。

  台上这些嘉宾,我们是最稚嫩的,9月底开始销售。为什么我们相对快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觉得有三个机会:

  第一个机会,是空气PM2.5给我们行业带来成长的机会,这是刚需。在这个行业我们有一些技术超越的机会,行业内大部分的净化器都是片式的,都是来自日本的技术方案,因为日本净化器是为了净化花粉,不是净化PM2.5,北京必须要塔式的技术方案,而我们用塔式的技术方案,把除甲醛做到最好,具备了技术超越的机会。

  第二个机会,是一个做品牌的机会,我得到了李丰老师很多的指导,今年5月份跟李丰吃饭,介绍了一位朋友,说写了一篇文章叫文艺青年改变中国,85后不仅为产品功能买单,还为产品精神价值买单,这是做品牌的机会。产品是1,后面是0,品牌要和产品结合起来,才能变成机会。品牌的机会对于我们也是比较关键的,我们在李丰老师指导之下,用了情怀格调注入到我们的产品里。

  第三个机会,是以前用大众传播和广告的形式,现在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很多聚合人方向的变化:传播从一群小的人来传播,把一群小的人打通了以后,通过分享,不断扩散和裂变,该机会在未来两三年尚会存在。我们也跟很多草根的移动社群,海星会等都在进行深度接触,未来两年最大的机会将出现在这里。

  至于说挑战,我认为还是在于对我们团队下一步运作能力的挑战,三个爸爸不只是想做一个净化器的品牌,我们希望做成一个儿童家庭智能硬件的入口。

  当然,我们团队肯定要找妈妈,不但要做好产品,还要应用好社区,学会跟移动社群打交道,可能有点复杂的事情会踩到移动电商的红利。虽然复杂,但是我们还要不断的去努力,希望大家介绍点妈妈加入我们的团队。

  以前信息是不对称的,我们跟消费者的沟通主要是广告方式,买我们的产品好还是不好,我听不到,大部分消费者也听不到。那个时候你卖给他一个产品,不好的话,在社交产品你要去灭火,不管有多成功很快就会掉下去,一定要做好的产品、良心产品。

  曾经做传统行业比较挺轻松的,每年开几个招商会,开几个订货,或者在家里数钱,或者倒闭。我做互联网创业的时候,特别忙。传播方式的区别是挺大的。

  其实,最大吸引力还是这个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确实给了我们用这种思维改变传统行业的机会。另外周围也一些高人不断在忽悠你,我出来创业跟李丰不断跟我洗脑有很大的关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12/201412023745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