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蚁视CEO覃政专访:致力于促进虚拟现实行业发展

首先覃政介绍了一下公司发展概况。公司的团队正式组建于2013年12月,当时就是覃政和夫人两个人共同创业,覃政从博士研究生退学,夫人从央企辞职,到了2014年3月正式成立公司,今年6月份拿到融资的时候公司只有6个人,现在有22个人。
2014-12-10 15:12 · 搜狐网  刘鹏   
   

  【搜狐数码消息】2014年12月9日,蚁视科技开完发布会后,我们也对蚁视科技CEO覃政也进行了专访,覃政针对有关蚁视科技的融资,发展,和产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蚁视CEO覃政专访:致力于促进虚拟现实行业发展

  首先覃政介绍了一下公司发展概况。公司的团队正式组建于2013年12月,当时就是覃政和夫人两个人共同创业,覃政从博士研究生退学,夫人从央企辞职,到了2014年3月正式成立公司,今年6月份拿到融资的时候公司只有6个人,现在有22个人。蚁视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公司,并不需要有很多人在做事情,而是每个人都在做很多事情。

  在资金方面,由于虚拟现实这个产业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覃政说虽然蚁视已经融资了几轮了,但是仍然需要继续融资。另外虽然现在已经一年时间申请了五十多项专利,并且以每年五到十个专利的速度在申请,但是因为这个领域实在是太新了,有很多想法需要去保护,因此蚁视在专利方面非常重视,蚁视不会去自己守着这些专利,而是要更多的去把这些技术做推广应用,会和业内公司以专利合作,授权的方式来进行合作。

  整个公司发展规划会有两个阶段,*个阶段就是VR项目阶段,现在已经算是成形了,并将在五年之内作为公司的重点,到了五年之后就是第二个阶段,HR全息技术阶段,到时候会顺应全息技术潮流提出全息技术产品,真正进行一个颠覆式的行业。

  此次的产品虽然选择在Kickstarter做*,但并不是因为重视美国市场,而是因为那个是*的*平台,蚁视科技要做*的产品,所以选择了Kickstarter,并不是说蚁视科技不重视国内市场,反而更重视国内市场,蚁视和国内的用户会产生很多交集,所以未来会更加重视和国内用户的交流。而国外市场就是比较重视销售,给公司来利润,但是蚁视更重视和国内的用户交集。

  作为销售渠道蚁视也是现在只在京东和官网销售,其中官网是针对国外用户的,因为京东没有开放国外的付款渠道,因此国外用户通过官网购买。

  最近公司总的发展方向还是技术方向,分别采用两种方式。*种方式是为了把产品做的更好,就是从产业的角度、本身现有的技术角度去整合。第二是企业的研发也是技术,我们这项技术不是针对产品来做的,是针对未来的技术来做的,所以两块都是以技术为导向的。、谈到今天发布的新产品,蚁视头盔和机饕是以游戏应用为主的,但是其中机饕观看电影的特征会更多些。而VR相机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会在视频转播,虚拟旅游,考察,环境体验等很多领域用到,和游戏是完全不一样的产品。

  在游戏这块,蚁视已经跟几个游戏公司,当然是比较小的游戏公司已经合作过的,蚁视也在跟大的公司在谈,但是大公司往往比较谨慎,比如说现在的手游比较火,页游也还是比较火的,蚁视需要说服他们去做虚拟现实,同时蚁视也不排除可以跟他们共同投资一些虚拟现实的游戏,而不是单纯地希望他们适配蚁视。因为蚁视未来融资有更多的方向,还要合资游戏,所以未来可能和大公司一块儿合作游戏。

  既然说到了游戏,就不可能避开电子竞技,覃正介绍蚁视觉得未来电竞大赛一定要开一个专区,让那些玩家可以进行战斗,这才叫真正的电子竞技,我们国家的电子竞技花在体育总局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方式。所以未来我们会倡导,我们一开始会有一些表演赛,在电子竞技比赛里,未来希望成为一些真正的比赛。

  关于今天发布的产品,大家对机饕和VR相机更感兴趣,在被问到机饕应用的时候,覃政说机饕是*款折叠式设计的方案,体验会更好些,而定位是随身观影,会推出适配的APP,直接下载内容在APP上播放就可以,而针对手机的游戏比开发PC的游戏更多。

  谈到VR相机,覃政介绍这个相机有两个模式,一个是VR模式,一个是3D模式,3D模式下,拍摄的画面是可以直接在3D电视和3D显示器看的,分享的时候,用户拿3D显示器看会有很好的观看感觉。在VR模式下,必须配合我们的蚁视头盔,我们未来可能会做一个配套销售,当然也可以用机饕来观看这个视频,未来我们更有可能把机饕和这个相机作为一个套装进行销售,或者推荐用户购买。在内容方面,为什么现在GOPRO卖得很火,因为有很多用户有这些需求,记录下他所经历的事情,包括这些用户的爱好者,比如说普通的用户,比如说我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时刻需要记录,或者说我出去旅游,家中外婆生病了,想知道我在旅行过程中的见闻,可以全程录下来,和外婆分享,就好象我带着她去环游世界。包括这个摄像头可以作为聊天的工具,有这个摄像头可以采集到我们的画面,既使对方没有我们这个蚁视头盔,通过3D显示器,也能够看到我在他的面前,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这个产品的应用设计是非常充分的。

  至于这三款产品的销量,覃政希望手机头盔做到一百万套,PC头盔做到十万套,相机做到吴万套。要达到这个销售目标,仅仅靠蚁视的工作是不够的,现在的虚拟现实行业很大的问题就是内容不够,将来蚁视会在内容的适配通用性上下更多的力气。

  短暂的专访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其实关于蚁视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将来我再约覃政来针对更多的问题进行沟通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